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停更臉書|化讚為賞的實際成果💸

(编辑过)
一篇FB動態得到的讚數的意義為何?我不知道;臉書按讚破百的意義為何?我也無感⋯重點是,曾被詐騙的心情實在難受,所以已經停更臉書了⋯

💔先說個故事

去年初,小護士看上了臉書廣告介紹的一款兒童數位相機玩具,想買給孩子當兒童節禮物,加上又是柯以柔代言的,不貴,於是就信了臉書上的宣傳,按照網頁的指示匯款。
過了一個禮拜,貨到了,小護士逐一開箱,臉色漸漸鐵青,她帶點失望與無助的語氣說著:「我覺得被詐騙了!」
我接手檢查,發現這物品價值連30元都不到,接著就是一連串被火燒到快改名為火旺的小護士開始發難,從商品質感、材質、成品跟廣告落差實在太大。當我正要發表意見時,聽見:「柯以柔臉書聲明並沒有代言玩具,並已經提告。」
這下歹誌大條了!
接下來就是為期一個月的退款手續,一來一往身心俱疲。幸甚,後來還是透過台灣客服追討到位於中國的賣家,拿回一千多元台幣的金錢。
於是,漸漸的,我淡出了臉書,移師部落格。

每個退出臉書的人原因不一,我是因為「被詐騙」而灰心;因為「無法暢所欲言」而難過。離開,不是刪除帳號;停更,只是回復原始生活而已。

🎠離開痞客邦加入馬特市,是去年12月上旬的事。

初期加入馬特市,只寫自己工作的事;中期,開始寫親子與生活;後期則較無章法的隨意寫寫。

但,化讚為賞的過程,也讓我實質感受到「寫文,竟有如此的成就感。」感謝許多朋友的支持,雖然只是少少的Likecoin 數量,但是經過三個月的積累,竟能在今天突破兩萬的數字,讓我十分驚喜!當然,我也將繼續委託,繼續健康這個生態。

離開臉書,另闢戰場,MEWE是我的新世界,至少,目前,我不用再擔心詐騙與其他任何的不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