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非亞四國之旅 N27-曼谷第三進

一小時左右就回到曼谷,一個月內三進曼谷,不過曼谷入境同樣有點慢。 我拖著行李去民宿,不過有點遠,還要轉車。下車時都找了一陣子,天橋不能直達,拖行李又不好穿商場,路面超多路邊攤,好不容易終於到達了,幸好有 Victory Park Hostel民宿主人幫我拖行李上樓,但我不知道要走兩層樓梯,連他都愕然我的行李有這麼重,以走了近一個月旅程的行李而言不算重吧。


整理好行李,我在網上查看 IMAX 節目,怎知道轉了未來戰士系列,我都沒有看前作,又不感興趣,錯過了一場來到泰國要看 IMAX 的機會。還是先到附近逛逛,雖然吃了飛機餐,但還是有點餓,在附近找間麵店吃船麵。 這邊的商場都很旺中的感覺,走了一圈沒買什麼,沒什麼地方想去,只去回之前去過的地方,在 Big C 旁邊商場 The Market Bangkok 找到綠色雞飯,繞了停車場一圈,才發現從商場走到尾就是了,伏。 C 說這間雞飯在商場價格比較高,但還好,可以坐舒服一點,又有冷氣。我旁邊坐的都是旅客,旁邊一對好像會說廣東話但有時又用英文溝通的情侶,另一邊是來自香港的母女。 因為想喝湯而多點了一碗湯,怎知湯如馬達加斯加最後一晚一樣是家庭裝,我又點了雞飯和泰式奶茶,飽到不行了。

吃飽了在這個商場買了幾件 tee 做手信,加加大碼要加錢, 沒法子,難得有加加大碼。我又去了 Big C 買了些零食,因為餘錢不多,還要預明天車費和到機場吃點東西的零錢。我背包滿滿的,手上拿著一袋 Big C 回去。 路上看到一個婆婆的路邊攤,是那種很幼幼用竹製的手環,約廿銖幾條,我在暹粒也買過,不知去了哪。 但最後這幾條手環我遺留了在民宿,沒有帶回香港。下次又不知什麼時候了。

由於行李箱都裝不下,我的走佬袋再次上場,我把吃的零食全放進去,而背包都塞到滿滿。

是夜是曼谷的最後一夜,廿八日後,我終於回家了。

第二天還是很早起來,我下樓先吃個早餐, 麵包多士都是自助,蛋是民宿主人親自下廚,簡單的早餐完成了,我走回房間,拿著我覺得很重得行李,其實都是20kg 左右,但加上背包和走佬袋就覺得又多又重,真得很多直接推行李下樓算。還是想想好了,只得繼續力得表現。好不容易下樓了, 民宿主人記起了幫我提行李時的苦況,見我又多了一個袋,提議幫我召Uber,我問了他多少錢,約 78 銖到機場線,也計算過餘款也足夠,200銖也好洗好用。我就安心地等Uber,不用推行李走馬路,直接到機場線,非常方便,原來民宿高分是有道理的,因為民宿主人非常貼心。

買完車票還有零錢,我買了一杯日式手搖抹茶,最後只剩下20銖,成積很好。

再坐非洲航空公司,回程人很少 ,都可以自己坐一整排三連坐,飛機餐同樣一般,最慘是回程不知有瘙還是蚊,都被釘了好幾口,手腳都癢癢的,我已沒有用飛機上的毛氈,或者是坐位都沒有消毒,真可憐。

下次下次如非去非洲,還是不想再坐非洲航空公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