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非亞四國之旅 N19-曼谷

回到時差只有一小時的地方,我們先吃過早餐,吃過飽飽再吃藥。C 已開始吃 28 天的藥,我還有寮國行程,待完結後才可計算 28 天,至於首都要不要吃藥,還是吃多勝於缺,雖然有機會有副作用,但暫時還好。

C 看到我在抓手指縫被蚊叮的位置,她問我沒塗蚊拍水嗎? 塗了,但沒塗手指位,她說我比她更惹蚊,對,我還未找到一個比我更惹蚊的。而泰國的蚊比非洲更甚,是我們塗了多層防蚊膏還是天氣問題呢?

我沒有很喜歡東南亞,一來怕熱,二來惹蚊。

一早我們去到一天遊集合的地方,在國語團和英語團之間,我選了國語團,因怕泰式英語聽不懂。KKday 的團還是台灣人比較多,一整架旅遊巴應該多數是台灣人,領隊都是台灣人,滿口台灣腔。水上市集還未到,就有個中途站,上廁所的、買椰青的,還有我們買小吃而遲了點點上車,阿嬤的速度催不了,是我們遲了。

來到了安帕瓦水上市場,我們排隊坐上小艇,再乖乖的被拍照。跟著船夫搖呀搖,但我們一整船人都沒買東西,沒議價,只是純觀光,純拍照。貨品都很傳統,但不算特別。上船後都有看看,但沒有買東西。 導遊說這邊買椰青比市內便宜很多,的確是,但椰子雪糕還是 JJ market 的好吃得多。我們隨意選了一間食店,但味道一般,串燒在另一邊的小攤販買的。

吃著吃著又下起大雨來,怎麼我們吃飯時最招風雨。可是雨還沒有停,雨勢很大,我們和很多團友同樣沒有傘,我只有薄風褸,我們跑到另一邊的簷蓬。雨勢沒有緩和,還是大風大雨,我們只好冒點雨跑上天橋,再一口氣衝回集合點,還以為如昨晚般好運,吃飽就停,不過之後的景點都是天晴,還算不錯。 我們看回上艇前拍的相片,沒有買,直接上車。

這樣的大巴冷氣團很舒服,C 在車上的睡的很好。 我們下一個景點,就是樹中廟,我們以為在大樹的洞中建廟,原來時廟被大樹包圍了。我倆沒有拜神,只有進內看看。導遊幫我們拍照,比自拍更能看到大樹廟。拐個圈逛逛,要借廁所的去了,就這樣完成。

下一站去到美功鐵道市集,每天只有 4 班鐵路,平日仍在兩邊擺攤,貨物街市貨式為主,也有幾檔精品和零食手信,我有試食,但沒有買,還是待三進曼谷才買。我們一路向前走,途中也有拍照和幫人拍照,我們的一日團包坐火車,轉個身份在車廂中看著已收起的檔攤,在等待火車到來前,陪C 吃個東陰功,我只淺嚐兩口,買冰凍飲品對我比較重要。我們搭枱的兩個女生都是香港人,曼谷真的很多香港人。

下午3點半是最後一班,未等到火車駛來 Mae Klong 火車站,已有很多人在圍觀,大家都佔個好位置,而我們不用,因為待會兒直接上火車,可在火車內好好拍下舊式火車的面貌。火車啟程時,我們探出窗外,轉成街道上旅客最不想拍下之物,我不想太多路人,旅客都不想火車乘客老是在鏡頭內的互相嫌棄。一下子就駛離市集,兩邊只有田野草叢和一些平房。到了Ban Laem 車站,離市區又近一點點,但周邊有點鄉郊,而旅巴已在迎接我們。

最後行程是解散點可多個選擇,我們順便到河濱夜市,這個市集有幾排單層市集群,又有拳擊的表演場地,另有些品牌進駐,我們的蝴蝶小袋子、飾物和我的帽子都在這購買。C 說戴帽子不好看,但我很喜歡戴帽,今次買了戶外用有繩子可索短的灰色帽、自家製草帽兩頂,但闊邊黃色帽子到最後也沒有戴過。最好笑因為今天的褲沒有袋,我付款時把手機放在購物籃,出門後才發現,反被讓我兩次發現遺留錢包的C 笑我,其實大家都一樣。 不過一個人去旅行時會更留神的,無驚無險回到店裡,職員都在等我回來取回手機,不用示範解鎖直接拿走。

這個市集跟JJ Market 一樣比較精緻,比較多特別些的文創產品,我買了護照套,也跟C 拼購了皮袋子,都很可愛又實用。 我們也買了同款不同色的長裙,不透光的民族款,本來看上了另一間,但議價不成功,而這一家主動減價求發市,總算買到想買的。C 買了精油,我們試了不同的味道。要不是我家手工皂太多,或者我都會買。本來有試很好看的手工製皮鞋,以皮製不算貴,不過不想帶太多行李起寮國,還是放棄了。

我們隨意找間食店,但職員的態度令 C 氣結, 隨便放下一碟炒蟹就說跟軟殼蟹都一樣,C 說要她吃吃來看。 隔離坐了一家五口外國人,四個幼童,三個千金,一個王子,帶著多個小孩外遊真不容易。我和 C 這樣自由行其實最寫意。

吃飽後我們到處逛逛,這個市集近岸還有些機動遊戲,更有間鬼屋, C 不敢玩,她叫我自己入,我也沒有打算進場。四處亮起燈光,別有一番風味,我們閒逛了一會,再等接駁船去鐵路站再轉車回去。船上看到金光閃閃的臥佛,才想起,我們本來有預計一天去臥佛寺、皇宮等地。但因為半個月多的旅程都已不想跑行程,看不到也沒所謂,主要節目是吃美食和休息。

是日行程很充實,C 想明天去水族館,也好還來得及上網訂票,明天就水族館再閒遊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