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非亞四國之旅N13-馬達加斯加Bekopaka

早上餐廳的觀景比晚上好,既看到河岸景緻,還有加勒比海風情藍白色調的裝橫,很配合這個海邊城市。原來酒店還有另一邊正好望著泳池和河景,不知回程時有沒有機會住這邊。在酒店吃了早餐,點了果汁和蛋 ,基本上早餐都是配法包,還有牛角包,我喜歡吃法包,焗一會口感脆脆的最好吃,再配朱古力、牛油甚至蜜糖都好。

吃飽再收拾行李,由二樓走樓梯到大門集合,開始 8 小時的行程。會暈車的 C,還是早早吃了藥,乖乖的睡著。 我們重回猴麵包樹大道,看到那韓國人開的學校,如我開學校,會開一間香港人的學校,要學廣東話。

一路上我們經過不少村落,大多是簡單就地取材物料建屋,跟漁村的差不多,小朋友都不用上學,周圍跑,但看到車隊會揮手,我們在車內跟他們揮手,每經過一條村落,眼神對上就會跟他們揮手,所以整程車也很忙,看著他們天真的笑容,而不是昨日搶摺紙的小孩。 C 說坐在車內跟小朋友揮手,很有皇室出巡跟市民揮手的感覺。小孩子天真的笑容是最美麗的風景。

中途,終於到坐船的位置。與其說是船,不如就是幾架艇再架上鐵皮和木板而成的載車運輸船。我們下車等待車隊先上船,再跟著其他人上船。C 的畏高是從鐵架走上船都會怯,我大概只有跳上船的份兒。

我們找個陰涼位置坐下,途中有個小朋友走過來跟我們聊天,他會說一些英文,都是說想讀書之類,重點是想討錢,難委我們以為終於遇到流利英語的小朋友。後來被 La 打發了。 差不多一小時,我們才到達另一邊,先下船再等車駕上來。 這兒真得很熱,連防曬外套都不太想穿了。

好不容易來到一個小城鎮,即是我們用餐的地方,餐廳內沒有冷氣,我們只有冰可樂,還要邊吃邊趕走烏蠅,無聊到把烏蠅引到玻璃樽內再蓋住。

這家店子的法國菜挺好吃,賣相比昨晚酒店吃的更加分。 後來,來了幾個會說廣東話的旅客,我們有主動介紹那菜式好吃 ,但他們超酷酷的,我知其中一個會法文,可自行點菜。他們的口音不太像香港人,是澳門之類嗎? 不知道,只知道被無視很不爽。

吃飽了,我走在暴曬的大街上, 對面的雜貨店很有 90 年代鄉下的士多的回憶,沒有裝橫,都是暗暗的依靠日光,以賣日用品為主。 還有一些用大玻璃瓶放了糖果。我想買雪糕,但應該不會找到。我們買了凍汽水給 La 和 Ando,天氣太熱了,還是早點出發,涼涼冷氣好了。

繼續未完的車程,在不同村落間行走,中途又等等其他車隊,在大樹下的村莊休息了一會。他有擺了幾張長桌和座位,在那邊擺賣,我們有試了那試剛從樹上摘下來還是青綠色的芒果,C借用刀子把芒果分開幾份,我試了,有點酸。本來 C 想洗手,村民隨意在水桶端來一杯水,La 叫停了,要用水樽的乾淨水洗手,C 和 La 先洗手。 但到我要洗手時,村民見 La 沒有發聲,望了望,只從水桶端來一杯水,我有望了望我們那厚此薄彼的導遊,還是隨便洗洗手再用消毒紙巾算了,反正我帶了很多。

La 說之前有賊出末,所以現在車隊都有軍人開路,所以要等齊車隊出發,以及給大家和司機休息一下。男士還好,隨意找個草叢方便,女士還是少喝點水好了。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山上的住宿。下車去登記,跟著職員到房間,明明行李有輪子,光著腳的便服職員一人肩上托著一個行李,我們從後看著都覺得不好意思,卻在背後忍著笑,但又覺得不必要的辛勞。 幫我們拿行李的是叔叔,但在酒店迎面高大年輕的疑似職員主動跟我 say Hi。我和 C 稱他為大隻仔,他是酒店唯一加分的地方,其他扣分點從這三兩天可見。

我們走進房間,沒有冷氣,但山區 Bekopaka 並沒有如首都涼快,好不了 Morondava 多少。同樣一張雙人一張單人床,這輪到我睡雙人床,但只有雙人床的頂有如臉大的小型吊扇,有一種不知安全不安全,但總好過沒有。雖說我在香港也不用冷氣,但至少要有風扇。C 覺得沒冷氣沒風扇很難熬,我叫她過來一起睡,雙人床夠大,而且我帶來的旅行床單可當薄被子用。

這還未算什麼,穿拖鞋的我們想洗洗腳時才發現這兒的水是帶泥色。怪不得不少 blogger 也說要自備水,除了酒店沒有提供,我們還要備水洗面洗身體。C 說我這生日真難忘,來到這也豁出去吧,點算樽裝水還不太夠洗頭洗身兩天,我們決定泥水就泥水,洗完頭和身體再用乾淨水沖身,洗臉就用乾淨水。 幸好這包團每日也有一瓶水,今日車程長不敢多喝,為我們省了今晚的可用水。

無奈地接受現實,我和 C 來到餐廳,我們選了核心的外圍而坐。不過卻很容易受到冷落。不遠處一行近十年中年外國男女有點像同內陸機來的法國人,不太肯定。 但有幾對男女是同車隊的,或者同價位的都是住這兒,沒遇到的可能住在豪華遊的酒店。

侍應放下餐牌,選擇不多,重點是沒有價錢標示,又沒有其他餐廳可選。可幸是味道還可以,有薯蓉作配菜。我們又點了馬達加斯加啤酒,因為下午喝了汽水,好像除了汽水就是啤酒。這餐廳最令人不滿是服務態度,客人不算很多,但很慢,尤其有一位女侍應又久叫不理,視而不見,我們直接投訴。 投訴還投訴,在獨市環境下,就算不知道價錢也訂了明天的午餐盒,還訂了 La 和 Ando 的份兒。

席間有看到幾個男男女女的年輕背包客,不知道來找住宿還是吃飯,我猜想他們是韓國人,後來沒有在酒店遇到他們。 我們只知今晚起要豁出去以泥黃水洗澡,都是一種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