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非亞四國之旅N7-肯亞 Mara National Reserve 第二天-野生公園篇

今天一進野生公園就一整天,還要在那兒野餐。還以為20度左右不太涼,只穿了薄外套,不過早上真的有點涼,因為這兒是山區,加上早上天陰陰,沒有陽光映照,驅不散涼意。及後,雲層慢慢散去,溫度開始回升,薄外套變得剛剛好。

草食生物長頸鹿、斑馬、象等,常常湊在一起,今天又看到一家大小的非洲象,還有高人一等的長頸鹿,在叢林中採出頭來,很有趣。我們還看到被長頸鹿吃到半光禿禿的樹,只剩頂部的葉,很漫畫的樹,卻真實在眼前。

在公園裡不同地方都看到豹,遠看還真像隻貓咪,身型非常有線條美,很好看。大群車隊互相通訊,不一會就包圍豹在觀賞拍照,牠也有走近車隊,大家也不停地按下快門。要是牠跳上車頂你又怕不怕?我想 Steve 會救我們的。

然後我們收到風,又跟大隊去看獅子,先有雌獅,身型很瘦削,後來來了一隻雄獅,以毛髮看來不是昨天的嫩獅,但不知道前後腳的雌雄獅有什麼關係,因為雄獅都是獨立行。有一陣子看到又黑又壯大的水牛走近,就在 20–30 米的距離,還以為有機會看到撲殺,一方面想見識,因為機會難得,但又覺得場面很血腥,水牛會很可憐。最後,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水牛也沒有慌張,只是不疾不徐的走開了,慢慢離開了大家視線。

我們起初以為兩隻獅身上的點點是紋理,放大沒 Out Focus 的相片才知道是昆蟲之類,即使面色一沉。對,我不怕大貓怕昆蟲⋯⋯

Steve 又收到消息,一大群車圍著一棵樹,豹原來都會爬樹,孤高的在樹上休息,細心一看懸掛在樹梢的血紅色的條狀物,另一端還貼著斑馬皮的蹄,這獵豹剛享用了一隻斑馬,還把戰利品掛在樹上,這是真正非洲的豹。

非洲是沒有老虎的,但有 Big Five。

之後我們又跟著車隊回到剛才豹在休息的地方,又多了幾隻前來,牠們跟車隊很近,雖然沒有走來我們的車,但也能拍到近鏡,剛才的殘暴又拋到腦後,像小貓的豹很可愛。

看到 Baby 長頸鹿,真的要有父母在場才可對比小長頸鹿多「迷你」,真的很活潑可愛,或許近看跟我們差不多高。一家三口在跑來跑去,爸爸或媽媽遠距離把頸向前伸長才可親親孩子,真的很不容易。參觀完草原,我們去到河流旁,遠眺下方一團一團躺平八角形狀的河馬,懶洋洋的樣子。有些在附近河流躺著,河馬又肥又重,但悠閑的浮在水上,我們笑言連河馬也會游泳但我們不會。我們常說不會游泳的舉手,四個。沒車牌的舉手,四個。畏高的舉手,除了我。

河流除了河馬,還可看到鱷魚,但要花點心機從河馬堆中找。或許是吃飽了,又或許是河馬眾多而不敢攻擊。運氣好的話,也有看到一隻河馬呆站在岸邊,我已忘了誰說河馬很醜。

觀看了一個早上,我們也是時候午餐了。這個公園沒有如上次的那個有一個山丘的亭和平台,這兒連真廁所都沒有,只有野外大解放,我們只好找個草叢,各人身處不同方位,對於有人處於生理期,這個體驗真的很不得了。而我在附近位置看到了紙巾,證明這個草叢是天然的廁所。

我叫 Steve 到別的地方野餐。路經不少大樹下都有其他旅客正享用午餐,我們只好找別處。由於平原陽光太猛烈,我們還是留在車廂吃飯盒。同樣有糕點、雞件、水果、乳酪、薯片等。肯亞的乳酪其實很不錯啊。

吃飽,我們在平原上拍照,也有在車頭拍照,我想走到車頂,她們說不好,怕踩髒,其實脫鞋子便好。不過我後來知道,畏高的人看到別人站在高處也會害怕,至於車頂,最後在馬達加斯加的長途旅行車的車頂行李架坐了一會。

是日,以角馬過河的遷徙作結,我們來到的時候正在過河,角馬從我方的肖壁穿過河流再跳上彼岸的肖壁,看著一群一群的跟著,場面蠻壯觀的,我有拍片,前境是 K 飄逸的長髮。

可幸是沒有遇到鱷魚,想過河的角馬都能平安過河,黑心腸一點就是沒有見證這驚險時刻。就在最後一隻落後的角馬,沒有前人的背影,戰戰兢兢獨個在斜坡探路,彼岸的角馬群漸漸跑遠,獨個的角馬仍在探路,我們也替牠緊張,只好靜靜地為牠打氣。好不容易牠終於跳上到崖壁,跑向同伴。我們跟其他旅客都在為牠拍手歡呼。 而我們後方沒膽過河的角馬,唯有等待下次。拜。

回程時,多得 C 眼利,看到了遠處一小小的一條條生物,這就是丁滿,不過牠們跑得很快,沒有清楚拍下,我都不過是看到大概的身影。

回到酒店時還早,Steve 問我們要不要參觀馬賽村,說參觀完回酒店吃飯剛好。所以,我們還是去了附近的馬賽村。入場費 20 美元,錢給村長再分給村民。我們四個就這樣跟著去,好後悔沒一早看清楚網上的介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