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非亞四國之旅N33-丸龜+瀬戸大橋+倉敷+岡山

本來沒打算太早起來,不少陸陸續續出發的同房都把醒瞓的我吵醒了。我想我差不多是最遲出發的,我收拾好半箱都是零食的行李到樓下寄存,然後出發到老闆娘介紹的烏冬店「麵處 綿谷 丸龜店」,都是排隊點烏冬再自選配料,吃著吃著才發現手機漫遊數據消失了,明明自由鳥是廿四小時制,沒可能是這個時間。然後又發現我記錯了船期,只好五分鐘內吃了半碗鳥冬就趕著走。不過我跑錯了碼頭,又走錯路,最後只是送船尾。重點是下一班前往本島的船是十一時,如等下一班船再回程,留在島只有一個小時,不得不放棄,唯有安慰自己島上大多數展品跟上屆相約。我在碼頭借 WiFi 上網。由於丸龜城昨晚已路過,不想再走斜路,加上丸龜市豬熊弦一郎現代美術館正裝修,我想不如先坐 JR 回岡山,再轉車去倉敷玩,反正上次去是冬天黃昏,跟今天天色正好大不同。我只好走回民宿提行李過對面的車站。由於回岡車有很多不同班次,我隨售票機上的價值觀表買票,若不幸坐了急行就補錢算了。

很幸運我坐正麵包超人列車,算了黑仔日的一點甜。這個跨海的列車,跟上次搭船是不一樣的景緻,一定要坐窗邊位,從瀨戶大橋高處望著海景,真的很壯觀,這一刻真想列車駛慢一點。

約一小時就到達岡山,本來想在這裡寄存行李,可惜行李櫃都滿了,我只好拖著行李到倉敷到服務中心寄存行李,職員提我要六時前取行李,因為他們營業時間到此。其實六時我已上機,都不過留三個小時。我取去地圖,靠著三年多前的記憶走到倉敷美觀地區,今天天色非常好,藍天白雲,但人山人海,今天是星期一,剛好是公眾假期,怪不得滿是當地人。

三年不見,倉敷的商店街變了很多,多了很多林林總總的工藝商店,走到美城區真的超多人,我現在只有離線地圖,沒有網絡,沒有 GPS,沒有人找到我,只能說好彩我曾到此一遊,都算是熟悉的地方。雖然人超多,而且多數都是當地人,感覺還好。幸好今天天很藍,拍照也很美。因為人多,我只在周邊逛逛和吃東西,上次吃過蜂蜜雪糕,今次要嘗岡山名物桃味雪糕。

差不多時候要回程,逛著商店街,看到有些人排隊買幸福布甸,在總店有隣荘人太多,只能在分部購買,原來上層可以堂食,跟著兩個日本女生上樓上,找個位置還可拍照打卡,根據幸福布甸的指示卡,拍下幸福布甸相片,在不快樂的日子看回照片,找尋幸福的感覺。

差不多半小時才走到車站後方的 三井OUTLET PARK 倉敷 。上次來是晚上,人很少,今天又滿滿的日本人,因為時間不多,我主要逛了兩三間女裝,買了長裙和襯衣就走了。回程穿過商場時看到銀座芝士蛋糕的臨時 pop-up 店, 600日圓一個瑞士卷大的芝士蛋糕,我買了兩盒做手信,跟店員說我待會要坐飛機,她多給了我兩包乾冰袋。

我回到服務中心取行李,再回到岡山車站,才發現車站的超市全面裝修,我問了客服,最近的超市是 Aeon 那個,可惜我拖著行李,來來回回要半小時,來不及買晴王就算了,唯有寄望機場可買到。雖然機場很小,上次都等很久,我已沒有預早兩小時前到場,一個半小時還是需要吧。後來我才發現自己沒有真正食午餐,只是一直在吃零食,而我又買了窩夫上車,在機場等候時吃。

好好彩,機場也有晴王選購,不過款式很少,只有千多日圓一份的,高價一點都沒有,我買了兩份做手信。然後慢慢等入閘,沒有預很早,但還是要慢慢等。 候機室同樣沒有餐廳,但唯一的免稅店有裝修過,有更多不只是岡山的手信,還有無處不在的芝士蛋糕和白之戀人。幸好機場有 WiFi,不用斷網一整天。但後來得知飛機的廁所門還是什麼壞了,要修理,不知什麼時候才登機,我想本來這班是當日最後一班,免稅商店本打算跟隨我們登機而拉閘,但因為我們延飛而需加班。沒有熱食,只有賣手信的商店,我唯有在試食朱古力,也買了飲品和吃在車站買的窩夫,要是仍要等,我也有芝士蛋糕。

幸好遲了一小時終於上機,我以為是晚餐時間的飛機餐比較正常,怎樣知道如小學旅行的有嘉頓卷、餅乾等,比當年去沖繩的熱食牛餐肉包更不堪,除了跟餐時可點果汁,其他時間空姐直接拿著 2 升水瓶問:「有無人要水?」

我這刻真正看到財赤航空公司原來是這樣。這個飛機餐的相片,成了我行程中最經典的相片。

有一陣子我真的餓了想打開行李架拿芝士蛋糕吃。最後還是忍著,回家再吃宵夜算了。

沒想到,港龍比港航更早不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