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非亞四國之旅 N9- Safari的最後一天

Game Drive 已完,今日要回市區了、晚上K 和 Ca便要去機場回家了。 我相信 K 想念 Steve 甚於我們。K 和 C 對他甚為不捨,K 常說 Steve 以黑人而言算帥,K 問 Steve 拿了電話號碼,方便 Whatsapp 相片給他,跟 Steve 聯絡的角色就交給她了。 我們昨晚查了肯亞的人均工資,其實旅遊業為生的收入算高(武肺時的慘況也不敢多問,況且我沒有聯絡),打算每人多給一天的小費和請他吃午飯。後來 K 和 C 有覺得待薄了 Steve,我說小費很合理,不要以香港的工資水平作準,又或是我們到超市買咖啡不算便宜但照買,卻會在地攤殺價,這是地攤本身就會抬價。至於馬達加斯加的小費不合比例的多了,常常半天當一天算,而歐羅比美元兌價高,加上我們兌多了馬幣,鬆手是因為馬幣跟導遊一樣的多,相反,馬島可能多給了,C 說老闆娘的手機比我們新款。

後來,Steve 載我們到去程說給我們拍照的地方,他停在公路旁的手信店,我們在高處向下看到雙彩虹,色彩沒有很鮮明,勉強也拍下來。有個當地人跟我們搭訕,他問我們有沒有貨幣跟他交換,因為他有收集外幣的愛好,我們覺得有點奇怪,以外幣沒跟身來打發了他。然後進手信店看手信,因為覺得很貴,我們很快就出來。

Steve 載我們途經奈羅比國家公園,算是最近市區的國家公園,運氣好的話,在圍欄外也可看到野生動物。

我們先去了家樂福的商場買手信,主要買咖啡和茶包。Ca 還買了花生果仁類,C 很想買牛油果,因為肯亞的生果又平又新鮮。即使買,都只能買之後兩天在奈羅比的早餐,麵包、生果和乳酪。

買完我們到 Steve 推介 Good 的 Java 吃午餐。她們跟 Steve 點了漢堡,而我點了牛油果卷,另外大家點了雞翼。由於在生理期的早段,只有我在點熱茶,因為 Java 的 Mocha 都不好喝。 Java 的價錢約 700–1000 KSH 的午餐,不包飲品,跟香港差不多價錢,都不是一般肯亞市民負擔得起。Steve 說他爸爸年輕時有去過香港,有給我們看照片,他說有機會也想來。我們很歡迎,不過來香港成本很貴。

我有看到商場內的樓盤,Steve 說都不近市中心,但都要 200–300 萬港幣的單位,應該大家都是車主,然後附近有如這個大商場一樣。所以我們看到明抄劣品都是位於公路旁的獨立商場。原來我們說笑退休要來到的肯亞,也不太住得起。

Steve 載我們到另一家比較大的,這間手信店比我們之前借廁所的那間小,但種類算多,都是那些導遊帶你來才會發現的公路手信店。店員把籃子遞給我們,叫我們先揀再計價錢。我和 K 也看到在馬賽村買的鏈子,還是不要問,助養成家人的價格是不一樣的。我們各揀了一些特別的手信,打算一起議價時,市集殺價後 100 KSH 一個的動物陶瓷,這裡開價是 500KSH,食水很深。最後 C 殺了點價買了在市集沒有的款式。而我就放棄了。我走出去洗手時,Steve 問我有沒有買什麼,我說很貴,不如早點去市集買。

Steve 載我們回酒店休息,然後是各自的自由活動。還有些時間才去機場,她們先跟我和 C 上房安頓,今次又住上次的樓層。然後再去市集,一周後又是星期日,好處是又可以逛市集,不好的是酒店商場的手信店又沒有營業。看到地上的水漬可知剛才的雨蠻大。 我們回上次買最多陶瓷的攤位,問攤主認不認得我們,用回上次的價錢買可以嗎? 他們很高興再遇到我們,後來聽到其他攤販吐苦水才知下大雨令他們生意很差,有攤主半價速銷以求發市,雖然不及另一攤販的好看,但我也買了兩款不同的動物。 K 買了很多,KSH 也花光,我們說可以用美元換。反正美元不是給攤販就是我們。

在肯亞待了一星期,已沒有首天來到的戰戰兢兢,我們有時四散附近的攤位,落後了的我聽到有人用韓文打招呼,疑惑地想我那像韓國人。我沒有回望,只說我不是韓國人。然後有人跟上來截住了我,一副興高采烈的樣子要和我握手,我呆呆的跟他握手,他指住自己說了自己的名字兩次,我點點頭。他笑著跑走,對於非洲人的名字我真的過耳即忘,不要問我他的樣子,真的不太記得。

最後我看到在那間貴手信店看上了的圍著喝酒的動物木雕,一開價已是手信店的一半約 1500KSH,我嘗試講價,攤主只肯 1200。我覺得有點貴,正想橫價 1000,C 殺價 800,攤主面有難色,我們都想會不會有點狠,唯有不買離開,最後我們借雨天的差市道殺價成功,很開心,她們都笑我買了成家人。不過成家人仍收藏起來,家中玻璃櫃都放滿了口罩。 C 也終於買到想買的手鐲,Ca 買了很多彩繪碟做手信,大家也很滿足。

她倆先回酒店休息和洗澡,接下來還要到機場,接 9 小時飛機到曼谷轉機再回香港。 我和 C 到附近買晚餐。在酒店的另一邊,我們走到一家美食廣場般的食店,樓下有幾間食店,有蛋糕、雪糕、還有今晚的晚餐烤肉卷餅,我還買了四件格仔餅跟她們分享。

回到酒店,先享用格仔餅,同時把電視轉向英超,這家酒店有免費英超,多好,今晚是曼聯的比賽,看著曼輸波很爽。

C 問 Ca 借了風筒,至少在馬達加斯加可用。而 Ca 很好的願意幫我們拿手信先回香港, 我將我和 C 的部分咖啡和茶包放在小的手提走佬袋,幸好我多帶了一個小的走佬袋,也謝謝 Ca 解決了我們很大的煩惱。 茶包和咖啡都很佔空間。

我們送 K 和 Ca 上車 ,Safari 的套餐是包機場接送,Steve 還了車,來跟她們送行,然後他坐巴士回家,他說不近,但因為是假日,不怕塞車問題,應該一小時可回家,平時可能是 2–3 小時。我和 C 回房間計劃明天行程時,小象孤兒院包的士還是問旅行社報價。 好像有點急,不如問酒店櫃台的士來回價格。職員反建議我們找旅行社,價錢我忘了多少,都是預算之內。 就這樣就約好了整日的行程。

因為還有馬達加斯加的行程,趁待在這酒店兩晚,要好好洗衣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