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非亞四國之旅 N8-肯亞 Lake Nakuru National Park

要跟這深山的酒店說再見,我們別了 Edward,也跟昨日的外國人一樣,到最後一天才在帳單留下小費,每餐一次很貴呢。

我們在等 Steve 把行李放上車時,穿短袖的我跟她們說不如齊齊穿短䄂跟穿厚外套的職員合照,雙 C也除下外套,兩個職員笑容燦爛地跟我們合照,我們後來笑言這幾個港女機心很重。哈哈。

離開這個路很抖的山區,又回到公路上,我們在想馬達加斯加的郊區會不會如這樣?今次去了另一邊的高處,可從公路上看到下方的貧民窟,Steve 說回程時再讓我們拍照。有時我們在公路旁看到有燒粟米攤,但塵很多,都不會買。

回程又路過那個商場借洗手間,但已沒有我想買皮扇子的攤檔,很可惜,不知道回奈羅比市集能不能買到。

這是這個生態旅遊的最後一間酒店 Sarova Lion Hill Lodge,這兒位處較高,比較涼快,雖然沒有很大,但感覺很精緻,房間都是玻璃屋,都是依山而建,只是來回房間和餐廳都要走樓梯。今次跟雙C的房間沒有很近,雖是隔壁,但都隔了一個大空位。我和 K 苦笑的又住親子房,沒有很大的房子又多了一張單人床,今次K清潔了行李箱的輪子才舖上單人床上。

我們四個來到餐廳,被中間的生果、甜品吧所吸引,真的不得了,沒想到以食物質素一間比一間好,這是最好吃的一間,甜品也是。

由於我跟K都以為對邊帶備鑰匙而遺留在房內,只好到接待處找職員,同時看到帶一中年韓國夫婦入住。接待員態度正常,但那個 boy 半幽默又嘲諷的說下次漏了腦/頭在房間。我不想回他,這是我在肯亞遇過最沒禮貌的人。不幸是我還要跟著他回房間拿回鑰匙。

還未到 game drive 的時間,我們逛了一回手信店,這一間是最精美和吸引,K 思前想後還是買了個手袋。

我們到 cafe/酒吧那邊喝茶和吃茶點打發時間。 常笑言退休住非洲也不錯,乳酪好吃,生果很新鮮。但想到防虐疾藥不可能長期吃,Ca 說網上看到不少在非洲工幹的也中過瘧疾,或者長住都總要中一次。

今次是最後一次 game drive,非洲的 Big Five 五霸是相當危險的野生動物,而數目也不斷下降,獅子和非洲象是易危物種,非洲水牛和豹是近危物種,而黑犀牛是極危物種。早年因為獵殺問題已數目大減,雖然法例上多了很多保護,但仍偶有捕獵問題,當地人或是外地旅客也有。當中犀牛有黑和白兩款,黑佔有兩萬隻,白只剩下個位數。前四我們已看過,只剩下犀牛。

今次園區出名看紅鶴 Flamingo,雖然數目上比官網介紹的少,但知道是氣候變化問題令水位下降,以至生態都有所改變,或者再遲一些,水退得更遠,鳥類也比現在少。



我們很好運,遠遠得看到了黑和白犀牛,黑犀牛的嘴是尖長狀,白犀牛則扁平寬廣,真的要兩隻在一起才易於分別。伏在草原上的犀牛,要不是看再頭頂上的獨角,會以為是水牛之類,不說不知水牛也是五霸,牠比較不顯眼,而亞洲的水牛也不難見,還記得暹粒時我們的司機多啦帶我和一個 C 小姐參觀在路旁的農田,還有水牛的住處,那有一攤水泥狀的水,非常臭。自此,每見到水牛就會覺得臭。

就在淺灘近岸處,我們跟幾架車都停下,跟著大隊下車,遠看著兩隻犀牛。雖然有點遠,不過也看到犀牛有多壯。雖然天色一般,但我們也有趁機拍照留念。

同車隊還有一家疑似上海的一家三口,小女兒上幼稚園的年紀,她看到我們拿相機拍照,說:阿姨的相機媽媽也有。 我們望著她,C 的反應比較大。「阿姨?……」接著是她的港普,意思是遲早到你。 爸爸看到我們的反應,怪女兒不禮貌,叫姐姐。 小女孩皺皺眉,想說那班不是阿姨嗎? 但被爸爸打斷,叫姐姐。

我也覺得她很可憐,對姐姐的認知一時間扭轉了。在內地,姐姐還是學生的同輩,像我們這些跟她媽一樣的大人是姨姨無誤。我有很多表姐,所以我很早當表姨。如父母跟我同輩,叫阿姨也沒所謂,只要不是跟我媽也同樣「姨」字輩。當然有些朋友會教小朋友把未婚的叫哥哥姐姐。

回程時,在草叢見到不知什麼品種的家禽,Steve 說過,但我過耳即忘了。

回房間休息 ,掀開被子,發現了毛茸茸的暖水袋,晚上的確有點涼,是非洲人怕冷,還是怕我們怕冷?很搞笑,但有窩心。

7 點走到 cafe 外的平台下找位置欣賞表演,我懶,腳板沒塗蚊拍水就穿拖鞋外出,害我又當蚊糧了。不過表演真的好看,比起單純看馬賽男人的舞蹈,他們既有男女聲合唱,又有弦樂和鼓聲伴奏,還有口技。

表演來到一半,他們走下台拉觀眾上台參與,C 成了代表表演生硬的舞蹈,為我們帶來歡樂。

表演去到尾聲,演出者下台推銷自家 CD,我們沒有買,只給了小費。

這兒的晚餐是幾間酒店最好吃的,之後回到市區,不知道還有沒有這麼豐富。今次的 Hakuna Matata 是黃色的,是真心好飲,不伏。甜品又多款又好吃,水果又新鮮,如 Ca 說肯亞的蕃茄有蕃茄味是真的。

同場有樂手繞場唱歌,他在我們一枱唱了首歌,我們給了小費,他又多唱了一首。因為他站在我附近,我看到了他的門牙沒了,猜想他是馬賽人。

他知道我們是香港人,有問我 Good Night 怎樣說,我教他「早抖」,即早點休息。但當地話學了兩遍也記不起。真的很難。

吃飯後,又逛了回手信店,又到Cafe/酒吧坐坐,後來才知原來這裡的電視可看英超直播......太遲了,我隊的比賽都完了。

雖然這兒沒有很大的後花園,沒有野生動物,但這酒店有精彩的表演,有精美的手信店,超吸引的甜品吧,最好吃的三餐,以五霸和遷徙加這酒店作結,真的很完滿。我們四個一致認為,遊歐洲的價格,來一次肯亞 Safari,真的很值得。食得好,我們都肥了又黑了回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