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非亞四國之旅 N27-寮國 Laos 永珍Vientiane

最後一天沒特別地方想去,因為 12 時許的航班,吃個早餐買點東西就要走。本來想找間有特色的咖啡室吃早餐,是一間裝飾別緻走工業風的打卡餐室,我正要坐下,店員說老闆去了買菜,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我只好找別的店,走著走著去了另一間挺多人,玻璃櫥窗的咖啡店,可是主打咖啡,吃的不太吸引。我又走到昨晚走過的路,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已營業,又有早餐吃,又舒適的餐室。我沒有吃很當地的路邊攤,趁還有零錢吃好一點。我點了牛油果三文治,看到牛油果控的 C 傳來心心眼。賣相和味道也不錯,以一個豐富早餐結束寮國之旅亦很滿足。

吃飽就到酒店附近的超市買手信,其實餘款不算多,買不到很精緻的盒裝咖啡,我入手了一大包的獨立包裝咖啡,分手信也算方便吧。

由於不想多拿個走佬袋,好不容易才把所有行裝和手信塞進行李箱和背包,差不多時間就離開酒店。


幸好在網上查了機場巴士路線,原來在附近也有一個站,不用多走15分鐘,但站牌不好找,我都周圍要問路,原來站牌不在馬路邊,反而在店舖的外邊,還以為是店家的招牌廣告。等了一會,看到背著大背包的新加坡朋友 S ,昨天有說過或許在機場會相遇,我以為我會在另一個車站,怎知原來大家都這麼近,要不她預早出門,也未必在車站相遇,我們一起坐巴士去機場,想不到寮國的巴士時間表很準,我笑言馬路上車不多,準備也是應該吧。

在車上我們有說起分別後的行程,她有分享在高原城鄉村的生活,展示相片給我,山區的自然美景,加上農村的自助生活體驗應該很有趣,因為她說連吃的也要準備帶進民宿自己煮食,有人後知後覺,幸好有其他旅客分享。

我們坐在這日本退役巴士去機場,巴士雖舊款,但保養得很好,坐著車巴,望望外邊的低密度平房,有種在日本三線城市的感覺,其實幾天後就出發日本了。


永珍機場有兩層高,我的航班比較早,先行寄存行李,回來等了S 一回才到她的櫃位開放。我身上只有很少寮幣,紀念品應該也買不了什麼,不過我一小時航班也有飛機餐,不用留錢買東西。跟 S 聊天,她的才是窮遊,她兌了150美元,已包括住Hostel,J 也是住Hostel,而我兌了200美元是不包括住旅館的費用,沒買什麼東西,但偶爾也吃得很豪,原來我算是豪遊了。

她說我只剩下約 30000Kip,應該也可買個好吃的雪糕。 因為閘外沒什麼可逛,我們排隊等過關,因為她是東南亞十國聯盟有特別通道,很快就過關了,還得在另一邊等我。 閘內都沒有很快,閘口只有兩個,一眼可望到,有家紀念品賣,還有賣酒。另外有間小食店,售賣零食、杯麵等,另外有間咖啡店,S 買了牛角包,我看了餐牌,以為還夠錢買個布朗蛋糕,怎知店員說餐牌有錯,已加價了,我不夠錢買,又不想用美元,只好放棄。S 知道了,她跟我分享牛角包,而我拿著剩餘的寮幣到小食店,我跟店員說我只剩下這麼多可買些什麼,她給我餅乾和蛋糕仔,再找回 500 寮幣,我只用剩 500 寮幣,還不足 1 元港幣比肯亞用剩得更少。

回去跟 S 聊了一會,待登機前才跟她道別。 就這樣完成了寮國之旅。

總結,龍坡邦很美,很悠閒。 但天氣太熱了,下次下次不知還有沒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