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非亞四國之旅 N20-曼谷(水族館)

早上,我們換過昨天買的民族長裙,穿上拖鞋出門,我都冒著被蚊叮腳趾的危機了。在酒台吃過早餐就出發。水族館沒有很遠,約廿分鐘路程,我們選擇走路過去,早上還不算很熱,有些地方也有蓋可遮太陽,只是路上有工程,要繞一點路,終於來到這個位於大商場底的水族館,我們還是先參觀才吃飯。

水族館沒有很大,但總算種類多,又遇到餵食互動時間,而且館的互動時間安排都是順路,都很方便,企鵝們很可愛,雖然沒有海洋公園的大,我們順路看到很多不同品種的蟹如長腳蟹,有種好像很好吃的感覺。還有水母、河馬等。幸好遇到餵食時間,水瀨都很可愛。海洋公園也有看過餵食時間,我只去過浮羅交怡水族館是讓牠們到處走,不這牠們走得很快,只會在腳邊路過。

然後又到企鵝的餵食時間,雖然空間沒有很大,但看到企鵝一隻一隻排隊等食,吃飽又跳下水游來游去。看畢,繼續前行,去到最大的兩層高的館,當然還有水族館隧道,一邊行邊一看鯊魚,我還在找魔鬼魚,因為從底看到魔鬼魚的臉真得很可愛。曼谷的水族館不一樣的是水缸內還有很多佛像,充滿泰國特色。

看畢海洋生物,我還訂了4D 劇場的套票,剛好上映的是海綿寶寶,有英語場就套好了。4D 場都預了噴水。正正中午,沒有想吃什麼,我們留在商場的美食廣場午餐,這裡都要買購物卡,買食物扣錢,不過可即場退錢,不用手續費,也算方便。眼花撩亂的,我選了米芝連的食店,味道也不錯,然後也點了冰,不知道那比較好吃,隨意的點。 下午沒定行程,就隨意在不同的商場穿梭,BST 兔卡由 Lines 轉成柯南了,雖然買不到想要的款,也隨便買了另一張,買卡也不易,雖然今天是二進曼谷的最後一天,但我還有兩日一夜在曼谷,總用得上。

泰國推廣電競比香港落力,每次轉車也看再舖天蓋地的電競選手廣告,在香港只有大量補習天王的大型廣告,香港的年輕人多苦。除了這個還有橙色的購物平台,到處都是 C 朗,回香港後,有消息指會進香港市場,武肺攬炒後,我想都會不了了之吧。商場與商場之間有個小型市集,我倆也逛了一會,買了一間民族款的襯衣,到寮國穿也可。 無聊地逛著,也有看高達展覽,主要是涼冷氣。人流冷清清的,C 在試裙子時職員跟我閒聊,她說近來沒有中國旅客,很冷清,去年這個時間人很多,她以為香港很危險,也有點擔心,香港危險是因為有人破壞我們以為會有的和平,但一切都是假像。

這天很有趣的是,由早上開始交錯的去洗手間時間,每次都是一個等另一個,然後一個在閒逛,我在閒逛時在一 pop up store 買了相機袋、又配了鏡頭蓋。相機袋很貼心的造了個底蓋,換卡換電也很方便,而且也很精美。不知為何,我在日本能忍手不買奸夫,在曼谷買了,就當是買給十月之星吧。

逛到累,我們去了一家很有名的甜品店吃雪糕蛋糕,不停的吃吃喝喝,也不知道晚上吃什麼好。本來 C 想去第一晚市集的流水蝦,但現時吃不下,我 google 一下,發現酒店附近有家評價不錯的流水蝦餐廳,我們打算先買手信再回酒店休息,晚一點才吃晚飯。

我們又去了香港人很愛去的 Big C,C 沒有買很多手信,都是些零食為主,也有蜜糖。我也買了兩包薯片和一些零食去寮國吃,袋子位置有限,不敢買太多了。

回酒店閒著上上網,由酒店走去車站的那段路末,彷彿是路邊搭建的餐廳,我們選較入面的位置,除了水缸內的蝦蟹可自由抓上爐燒,還有自助餐的海鮮、肉類等生吃的食物,還有熟食,我們更可在指定菜單點菜,我點了條魚。 C 很開心的拿著冰桶去抓蟹和蝦,燒了很多。我們用餐時又忽然下起大雨,好彩我們坐在半室內的位置,看著外面戶外座位即時加建簷蓬多狼狽。職員多數也會說國語,溝通很方便。C 抓了很多蝦,燒了不知多少隻,我已很飽,但原來我沒有抓過流水蝦,因為每次C 都很興奮的添著冰桶,就算飽,我也去抓了蝦和蟹,因為C 要吃蟹。我忘了這一餐花費多少,應該都不過香港一半價錢,怪不得連台灣人都很愛去泰國。

吃飽了,我們慢慢散步回酒店。 明天一早要到機場,我已查看了列車時間表,最早一班車出發便可,真夠早。八點多航班,六時許到機場,天未光便要起來,還是先收拾行李,明天出發去寮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