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非亞四國之旅 N18-曼谷的第二進

我們終於下機了,長途機已完結,C 只餘下最後一程回香港,而我還要來回寮國,跟直接在曼谷轉機的情侶道別,我們來來回回的到另一櫃枱檢查黃熱病入境,才回到一般入境櫃位,又要再等,再次很慢很慢的打指模,另一邊是東南亞十國聯盟的專櫃,在曼谷和寮國的機場都可看到。

上次用剩一些零錢,都夠搭車買零食,我們還是先到酒店再去水門市場那邊找兌換店。酒店是C 選的,她看過地圖,從車站回酒店的捷徑是穿過鐵路,不想繞大圈,還是直接走,但提著行李有點重。

回酒店安頓好,再坐酒店的免費穿梭篤篤去近一點的位置,但因為堵車,司機提議我們走路,就這樣走著走著,水門市場很多商店,有點像深水埗批發街,還有些大型的商場,不過都很像批發市場,有點像深圳東門 (其實可能有十年沒去過)。衣物對於 C 沒有太大吸引力,反而路邊攤小吃也買了些。對於常熱到崩潰的我,冰凍的椰子水是必需吧。

邊逛邊格價是日兌率,其實走過就沒有回頭,也記不起回頭路,就在這兩條街找間最便宜的兌換泰銖,C 用歐、美元零錢兌錢,我計算過用美元比較划算。大家兌好錢可安心shopping 了。

水門的商店林林總總 眼花繚亂,最後什麼也沒有買,只去了吃綠色的水門雞飯。才十元港幣一碟份量不算多海南雞飯,雖飲品另計,但都不貴,相比香港泰式海南雞飯都要五十港元,還肯定是冰鮮雞,真的很划算,怪不得香港人都很愛去泰國吃美食。

雖然這地舖小店沒有冷氣,黃昏時份還好,不太熱。

吃飽後,我們將非洲學會的亂過馬路應用著,但有時都會繞路走天橋。又去到另一些商場 window shopping ,涼冷氣為實。

我們路過四面佛,去到另一個市集「城中霓虹夜市」,本來看上長裙,但我講價不成功沒有買,反而 C 買了幾款耳環,沒穿耳的我,連夾款也沒用,省掉買耳環的錢。 沒有再買飲料,只有吃小的菠蘿。本來 C 計劃在這夜市吃邊抓流水蝦的自助餐,不過水門雞餐算半飽,吃不下自助餐,我們挑間餐廳吃小菜好了,當然有 C 喜歡的蝦和我想食的蜆。正坐下點菜時下著大雨,沒帶傘子,只能邊吃邊等雨停。幸好過雲雨都沒留很久,吃飽前就停了。不過路面都有水漬,走路時要更小心。就這樣逛完一個市集。


我們依著原路回到地鐵站,不少商場都關了,但多了很多地攤,也有吃的攤子,我們從另一邊地鐵站出口回酒店,看到有一路口挺多人在吃船麵,小小的一碗,我們又來吃了一碗做宵夜,大飽口福的一天完結,明天是一天遊,還有專車坐。

是夜,我還在糾結寮國最後的住宿,在不小心轉回自家 sim 卡時忘了關漫遊,浪費了一天數據,有夠無奈。最後只訂了間算便宜,但評分一般的住宿,以每日住宿不過 200 港幣的預算,還是可以吧。最平 4元港幣 hostel 連早餐也有,要時我要住上一個月,這真是窮人恩物。

酒店房間沒有鎖鏈扣,感覺不太安全,我在網上看過把杯子套在門杷的方法,要是有人進入就會知道。我們又把椅子推到門後,都不過是求安心,因為我們房間很近升降機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