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男生們的馬尾情意結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劇照

當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沈佳宜的馬尾造型,勾起中港台不少男生的回憶,每個男生總會在求學時暗戀過坐附近的女生,而馬尾彷佛是一個必備的屬性。

拉扯女生的馬尾,讓她們發出「討厭」的叫聲,更甚為博女生的反擊,有身體接觸的追打當然最好,最起碼有一個不屑的嘴臉甚或眼神,這一刻的眼神對望,是男生專屬的時光。「女神」是個既定的、沒有崩壞的樣子,但暗戀的女生是活生生在身邊,有血有肉有靈性,有著不同的表情聲線,即做是抱怨的眼神,都是屬於「你的」。

對。男生就是這麼幼稚,什麼年代也一樣。如果心儀的女生沒有馬尾,搶筆記本、抄功課、作弊也好,就是要博取女生的關注。

作為被拉扯過馬尾的女生,我真的覺得很討厭很討厭,跟那些幫我亂改花名的男同學一樣討厭,那些只有那個男生才會用的「花名」。男生在自我感覺良好時,有沒有想過女生的感受?如果你們真的喜歡那個女生,別幼稚吧。除非女生本身對你有意,扯馬尾或說是互動,但九成都會令女生覺得討厭,那時我在想,為什麼要欺負我!為什麼要安排我坐在他鄰座!

到後來,我在他的前度口中得知,當時那女生不喜歡我,因為那男生跟她一起之前的「互動」是因為對我有意思。但後來她知道我沒有這個想法,只天真的覺得「別再欺負我,好嗎?」

長大了,我知道,男生和女生一樣,對有意的對象的總想找個身體接觸的方法,拉扯馬尾,好像比拉著手臂來得隨意,戒心又低一點。

至於女生,除非暴力女生,如非常討厭的對象,我們是不會出手,因為不會想有皮膚接觸,直接直斥或是找老師投訴。即做會出手反擊,都不過是沒有那麼討厭而不代表接受。

當年那部電影勾起了很多少男夢、暗戀的情懷,如果有天重遇當年的馬尾女生,你會想跟她說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