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如不好好生活,憑什麼支撐牆內筆友?

寫信不易,不只是在網上抄內容,當筆友需要的是互相扶持,有交流,是用心和用自己的故事去交流。我不想寫政治,一來越寫越灰,而牆內其實也能看新聞。倒不如分享生活點滴。

每天看時事新聞、法庭新聞都很累,還要在疲情下營營役役,已不談其他的人事關係。在2019年至今,大家都過得患得患失,走的走,未走還是留下來?留下來可做什麼?離開會不會對不起什麼?當然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故事,暫時表面可做的最簡單是寫信師,但這個月都沒有心力多寫一封其他信件。我也有覺得心很累的時候,真的不知道可寫什麼,可回什麼特別事。從前我會上ClubHouse,尋找一些話題可分享,聽一些不是新聞可看到,而又有營養的話題,緬甸的台港人分享是一個很特別的內容,是真實當地人的分享。ClubHouse 是我跟筆友的其中一個話題,就算有後台也好,也有些有趣的,有營養的可跟他們分享。

雖然筆友們都不是山友,但都喜歡我分享行山路線,歸隊時也想到那兒逛逛,當然我會附有相片,不只是憑空想像,所以我要多些到郊外走走,有最新的相片和路線介紹,要不就要找回舊相舊行程,這也是一個推動力要我好好帶自己出外走走,不要留在家裡蹲。

筆友說過不想放負,牆內的負不會比牆外少,牆內手足也有關心疫情下我們的生計,因為他說多了很多人因經濟並而犯事,還押人士越來越多,他們還能關心牆外的我們,而我們還可怎樣?我不敢說他們出來時,我們可為他們保留一個怎樣的香港,因為我們都知道,下星期會怎樣也是一個謎。

收起負面情緒,為了支持牆內手足,牆外的我們也要好好生活,這才是互相支撐要做的事。

我很好,希望你們也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