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人情味滿滿的日本貓島-男木島

男木島是一個我好喜歡的海島之一,因為島上有滿滿的人情味,還有很多貓。即使不是藝術祭還很推薦大家到訪。

位於四國香川縣的外島,在高松港搭渡輪需時約40分鐘左右,而渡輪是由高松港出發,經女木島才到男木島,回程也一樣,約每兩小時一班,所以有不少人都會一天兩島。

兩個島也有民宿,留宿也很方便,選擇亦不少。但兩島沒有便利店、沒有夜生活,天黑就沒什麼好做,也沒有什麼食肆營業,所以多數都會一泊兩食。

男木島的房子都是依山而建,沒有公共交通工具,但當地人主要騎綿羊仔,而遊客都在走路。我兩次都在瀨戶內藝術祭期間到訪,日間非常熱鬧,一日兩島還要走訪不同的藝術品真的很忙很忙。尤其假日來男女木島的當地旅客亦有不少。平日就會比較舒服,而且有些景點年終無休,不過室內展區在非藝術祭期間是需另外付費。

不過要數當中最矚目的展品就是在碼頭的客戶服務中心,外邊還有個湖,天氣好的時候可看到倒影,湖水的藍和天空的藍構成的畫面非常美麗。而且晚上還會亮燈,如在島上住宿就會看到兩種不同的美態。

島上還有一間工廠ONBA Factory ,著名創作木頭車,每一架都是獨一無二,還可以網購送到外地,但外國就不知道會不會運送。或者現場看到喜歡的也可以買。島上有不少店家都有專屬的木頭車,我住過的櫻民宿就有一架畫了八爪魚的木頭車。

我曾經在男木島住過一個晚上,當晚有毛毛雨,所以沒有外出看星星。由於島上不少居民都是漁民,所以晚餐一定有海鮮,至於吃什麼?視乎民宿爸爸當天有什麼收穫。雖然語言不通,但早上我仍跟其他日本旅客去參觀民宿爸爸的漁艇,跟常見的快艇差不多大細,艇上有個暗格養了一隻墨魚,爸爸把墨魚拿上手,還傳給我們。怎知道第一個男生接上手時就噴墨,嚇得我們四散,我只在旁邊影相沒有打算幫手。但身上也佔了一點墨汁,不過洗一洗就乾淨,虛驚一場。

男木島是一個我好喜歡的海島之一,因為島上有滿滿的人情味,還有很多貓。即使不是藝術祭還很推薦大家到訪。

原文:GoIsland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