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士軒
楊士軒

[2021讓夢想起飛]

[2021讓夢想起飛]


我是一個基督徒,假日的早上大部份都會參與教會的主日,我很喜歡火把教會分享的道,畢竟信仰生活化真的是基督徒很重要的DNA!

今天吳永成主任牧師希望在2021年幫助弟兄姊妹們的夢想起飛!


回想2008年開始,聯合報仿效日本今年的漢字做一個台灣年度代表字的大選,近五年的票選

苦(一例一休、台南大樓倒塌、多個颱風讓人民苦哈哈)

茫(氣候變遷台灣未來茫然)

翻(國內外出現推翻現況的情況)

亂(中美貿易戰、反送中、新課綱......)

疫(防疫)


稍微查一下好像每一年台灣甚至全球都會有許多負面的事情,有些時候我們看新聞例如某個機師再外面趴趴走害死大家提心吊膽的、或者支持的候選人落選感覺人生失落沒有希望之類的,這些事件都會過去,但人生一直都在前進,因此我們教會也希望幫助弟兄姊妹們完成人生的4個大夢!


1.找到生命的意義

首先又提到最近很紅的電影靈魂急轉彎,這也是我開啟寫作的源頭,當你當上了就爵士樂團的團員之後然後呢?

完成一個大活動之後然後呢?

其實我還蠻喜歡那種活動或專案努力的過程,但專案結束之後反而有一種空虛感,再找下個目標繼續挑戰?

目前爬山爬完可以爬下一座,台灣百岳有至少100座路線至少25條還有中級山,因此還不怕挑戰不完,即便三月上玉山和8月上去月份不同景色也不同,除了爬山還真的要持續尋找!


2.找到良師益友


謙卑學習歸零學習真的很重要,從過去的學習型態來到現在會產出心得就已經有差別,以網路行銷來說也持續和Terry老師討教,也有很多的顧問老師協助,其他的同學甚至做個人品牌的同業都是互相交流的對象,像今天也和一位工程師媽咪請教不少問題,對於未來自媒體的定位上有初步的想法!


3.找到終身志業

2020因為疫情也打亂不少人的人生計劃,棒球界許多原本旅美小聯盟的球員因為縮編只好回到台灣,留學生也回到台灣上美國的線上課程,空服員因為疫情沒有班可以飛,而比爾蓋茲創立微軟,但他的終身志業是消滅貧窮:

#我有沒有變得更好

#我有沒有讓別人變得更好

#我有沒有投資自己!


因此像金馬獎演員陳叔芳說他的終身事業是當一個演員是多麼難能可貴的!


4.愛的尋求

一個人的成功不是僥倖,而是要付出努力代價,許多業務訓練的課程都會鼓勵拼命到連命都可以不要就會成功,但我們除了付出我們的努力,如果連生命都賠掉這代價未免也太大?


人生金三角家庭工作生命,這三件事情的平衡並將信仰生活化,那麼2021也會是我夢想起飛的一年!


#在耶穌裏面

#與神同在

#火把教會

#火把音樂

#愛運動的Anthony安東尼學習筆記

#BetterMe2021

#紀錄代替創造

#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開始了才會很厲害

#日更360天

#Day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