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士軒
楊士軒

【利他存摺讀書心得Part1】

【利他存摺讀書心得Part1】


今天是日更第38天,記得這本書也是我之前十本書的書單其中之一,作者梅塔畢竟也長期追蹤他,對他最有印象的當然就是過去在他個人頁面的一書一觀點,一天講一本書一年也講了365本書,這樣不斷地累積也是在建立自己的利他存摺!


#利他日常實作

快速翻閱覺得第五章很值得一開始就拿出來:

1.布施(財、法、無畏三澤一)

除了金錢的捐獻,目前日更寫作分享資訊就是也就是一種奉獻,過去參加扶輪社青年團的社區服務當志工也都是屬於這個部分!

並且定期檢視自己的物品一年用不到的物品捐出!


2.赤腳接地氣、日日靜心 將利他視覺化

這幾點講的東西最重要的就是每天或者每周至少要留個5~10分鐘坐著站著閉眼的冥想時間,感覺身體與大地之間能量的流動,以我基督徒來說就是直接和上帝說話的那種感覺!


3.負面情緒日記、感謝擁有的一切

這可以和不抱怨活動一起做,並且每天將三件感恩的事情寫下來!


4.放下自我觀察別人的治癒練習

練習等待回應的藝術。注意出現在面前每個人,默默給予善良與體貼的想法,接受周遭人給你的愛!


5.透過祈禱療癒世界

文字和語言都具有療癒的力量!


看完第五章之後已經知道有這些練習的方式,再看前面的內容就可以更詳細的說明利他的定義等等,其中我很喜歡的一個段落:

#活出人生的原廠設定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如果想要活出人生的原廠設定,找到成為真實自己的動機,帶著這樣的起心動念利他,漸漸就會吸引適合自己的好事發生!

#利他無須宗教自己就是平台

宗教給人安全感、歸屬感並且產生共鳴,無論我們獲得甚麼都要學習付出!

#商業行為才是真正的公益

之前也有分享一些如何省錢的方式,以前也會去找一些免費的資源,殊不知付錢才是真正的豐盛,代表珍惜對方的能量,也珍惜自己付出的時間,雖然說學習癌的我過去也付出很多的金錢但也沒珍惜對方的時間,但現在所學習到的東西真的就開始珍惜自己所付出的時間!


看完這本書的一二五章,原本想說可以一天日更就能結束,但第三第四章關於利他人際界線的部分還蠻多很細的地方,因此也將這個內容排到下一次日更的時候再來分享,平常本來就有做一些關於利他的部分,現在也開啟利他之眼,之後大家也都可以開始利他練習!

最後也祝大家除夕新年快樂!


#愛運動的Anthony安東尼學習筆記

#BetterMe2021

#紀錄代替創造

#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開始了才會很厲害

#日更360天

#Day38

#練習不抱怨Day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