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士軒
楊士軒

【關於扶輪】About ROTARY

【關於扶輪】About ROTARY


最近也有人想了解扶輪社再做什麼?加入扶輪社有什麼好處?加入扶輪社可以做什麼?


首先先了解社團的目的,正常來說做公益交朋友學知識幾乎是社團最基本的概念,國際四大社團:扶輪社、獅子會、青商會、同濟會各有各的特色,而每個社或會也有他們不同的風格,因此想了解社團都可以去看看!


而我是扶輪青年社體系上來的,過去扶青是18~30歲的社團,這段年紀大概是大學生到社會人士參與的社團,一般有四大服務,其他的社團可能有類似的服務!

職業:社內的職業互相交流,也會找些知名人士演講,也因此卡內基的黑又龍、專業聲音的周震宇老師、彩妝大師周育謹、音樂家謝世嫻.....在扶輪社的期間也聽了非常多的演講,也去了蠻多的企業參訪!


社務:針對於社的特色進行活動,有的社喜歡戶外活動、有些社喜歡室內活動、甚至之前有的社以烏克麗麗為主,就看這個社會想做什麼樣的活動!


社區:狹義的方式針對於社區進行服務,現在台北地區有太多的社,因此也沒有明顯的區域分別,無論是捐血、淨灘、淨山、育幼院、動物生命教育......各式各樣的社區服務都是可以進行的!


國際: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項目,畢竟我們是國際,可以和國際上其他的扶輪伙伴做交流,疫情前APRRC亞太扶青會議四天三夜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活動,因為這個活動去過香港、印尼、日本、泰國等國家,每個國家都有他們厲害的地方,2017台灣甚至爭取到世界扶青大會INTEROTA,我也在扶青生涯的尾聲參與到這個活動的籌備,也因為這個活動還有跟墨西哥的朋友還有持續的聯絡,這也是國際活動迷人的地方,今年2021扶輪國際年會在台北,因為疫情的關係改成虛擬年會,實體版則延後到2028年,也希望7年後也能享受2017台北世大運到處都能看到外國人的景況!


我覺得參加社團在生命中都是一個很棒的體驗,相信我的好友當中應該也有扶青社缺社員,手邊有朋友對扶輪有興趣,無論你想加入扶青社或在找社團,歡迎大家留言介紹台北的社給我認識,我也可以幫忙轉介紹!


#愛運動的Anthony安東尼學習筆記

#BetterMe2021

#紀錄代替創造

#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開始了才會很厲害

#日更360天

#Day2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