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士軒
楊士軒

關於健身力量課表

[關於健身力量課表]

來到日更第19天,再沒什麼靈感的時候,

來談談目前健身的心得吧!


我們日常當中任何時候都會用到我們的身體,因此從小時候不運動到高中迷上拳擊有氧Bodycombat甚至到大學時代迷上各種的有氧舞蹈:Hi-Low Step Latin Funky甚至現在還流行的ZUMBA都有跳過,即便這些課程都在健身房上,但那個時候對於健身訓練也只停留在舉舉啞鈴做機械式器材的程度,真的談不上訓練,直到成吉思汗的館長出現,帶起了一波健身的熱潮,看他持續的練,應該也激勵到我,也就會慢慢的跟著作!


我們都知道任何事情最難的就是行動,每個人即便加入了健身房都有很多的理由不去:工作忙、累、懶、天氣不好、心情不好等因素,我也曾經卡在這些問題上,沒訓練就不會進步是很血淋淋的再自己的身上出現,開始意識到要規律訓練真的身體就慢慢有改變,曾經也玩過一週五練甚至六練,但真的非常辛苦,後來慢慢調整到三練也就增加了一些休息時間也是屬於目前自己的節奏!


最近的課表跑一個力量型的課表叫Stronglift5*5,這個課表真的算是懶人課表,

appstore都可以找到,動作非常簡單,分成AB兩組動作,每個動作做五組五下,然後循序漸進在下一個A組會比上一次A組的重量還重,就慢慢的到了第九週我的重量已經來到

Squat                    深蹲77KG*5 PR87KG

Bench Press         握推 47KG*5 PR53KG

Barbell Row   槓鈴划船 57KG*5 PR64KG

Over head Press 槓鈴上舉45KG*5 PR51KG

Deadlift                 硬舉 95KG*5   PR107KG


而我的節奏也不是每周固定一三五二四六而是儘量抓中一日或中二日的方式進行,也讓肌肉有約48小時的休息,當然啦!接下來以我的體重68.7KG來說,類比成吉思汗教練握推1倍(68.7KG)、深蹲1.3倍(89.31KG)、硬舉1.3倍(89.31KG)來說也快接近這個目標了,接下來完成12周之後會Run其他的課表之後再回來力量課表,或許就會有不同的Level在等著我!


從一個以前拿重物可能都拿不動的弱雞到現在至少能夠再生活中包含抬機車搬重物的時候有一些的作用,這也是健身的好處,光是深蹲就可以強健股四投肌,爬山也能夠更有力,何力安博士的『#抗老化你需要大重量訓練』一書特別提到40歲之前請務必開始肌力及體能訓練,為了健康和生活品質,大家務必要投入健身訓練!



#愛運動的Anthony安東尼學習筆記

#BetterMe2021

#紀錄代替創造

#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開始了才會很厲害

#日更360天

#Day19

#深蹲治百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