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士軒
楊士軒

【練習不抱怨第一部分:我要戒掉抱怨】

【練習不抱怨第一部分:我要戒掉抱怨】


昨天宣告到四月底前要看十本書,也就是這段時間會穿插十本書的一些內容,也能改變一些自己的習慣,這本書大致上就分成三個部分,我也將這本書的一些重點分成三個部分來日更!


1.怎麼開始的?


正常來說每一天都很普通,可能就正常的上班下班沒甚麼高低起伏,像我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開竅要寫日更筆記,到今天也寫了29篇,我每一次的寫作最重要的就是專心,因此大概都是抓晚上八點之後甚至十點之後,過去這段時間可能滑手機去看Youtube、看FB之類的,可能就會因為事件有許多的情緒,讓這段時間就被情緒給占滿了,白天出門騎摩托車時也可能因為三寶會碎碎念,路上過馬路車子有時候不讓行人也抱怨,回想之前接觸身心靈的時刻,至少了解情緒會影響自己的能量,突然一個念頭一閃,就如同這本書所說的;「何不乾脆就別抱怨了!」


2.牢騷背後的真面目!

今天寫這篇文章,也正式開始挑戰不抱怨21天,任何事情都有前因後果,我們抱怨是因為:


#1想要保有自己的幸福,卻採去了一個吃力不討好的策略,這就是盡量不看新聞的原因,太多事情可以罵了!

#2想讓自己和所有人一樣

人天生不平等,有些朋友可能會說他們家如何如何難搞之類的,這樣的抱怨也無法改變他們之間的關係!

#3我們需要幫忙卻寧可自己煩也不願找人幫忙!

這點還蠻有感的!碰到甚麼東西不會做,直接找會的人協助比自己鬼打牆還好!當然如果是真的自己做的出來多花一點時間學習也值得!

#4出於慣性

這比較像莫非定律,心裡想路上有三寶駕駛就一直會出現!

#5想搞笑或要幽默

前一陣子跟團隊的人有這樣的情況,可能覺得用字沒甚麼問題造成一些問題,這樣搞笑偷渡抱怨我也記住了!

#6我們屈服了

為什麼我們那麼窮?為什麼我......感覺被推入某種惡性循環,感覺人生失去意義!

#7想引人注意

路上的惡劣駕駛,罵了他感覺我比他棒!有事情打電話給客服,客服無法解決問題就罵,這樣的優越感並不會解決問題!

停止抱怨這些人,試著聰明過活,包容彼此意見的差異,同時以樂觀的態度期許,這些人不再抱怨我們!

#8想讓更多人認同我們的觀點

這就像政治藍綠對決永遠不會有妥協的那一天!

#9透過抱怨來反抗

這一點就不得不講到八仙晨爆,哪些被灼傷復健的故事,如果這些病患不採取行動的復健,他們的生活甚至生命可能就無法走出來,Youtuber

#艾波出走中

的陳寧 ,更因為這個事,「咬牙寫下:15度的勇敢:塵燃女孩的900天告白。」

身為同樣Brand Your Life的同學,之後真的可以訪問她這段時間是怎麼度過的!


今天開始挑戰第一天,一路上原本會碎念改成唱詩歌來緩解情緒,碰到一些狀況禮貌性的按喇叭讓自己不生氣不抱怨,讓車子的喇叭代替抱怨,

或許之後可能連喇叭都不太按了!相信接下來的每一天都能夠保持這樣的感覺,第二部分的這九點就可以讓我練習一個星期了!


#愛運動的Anthony安東尼學習筆記

#BetterMe2021

#紀錄代替創造

#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開始了才會很厲害

#日更360天

#Day29

#練習不抱怨Day1

#po一本你最近買的書challenge

#15度的勇敢塵燃女孩的900天告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