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跟老闆難得的餐聚|生活隨筆

遇見的都是天意,擁有的都是幸運。
世界上有一千種等待,​
最好的那種叫”未來可期”。​

—宮崎駿​



「接下來就要換你帶人了耶...」​

聽前輩說每年老闆都會單獨找人出來聚餐聊天,原以為是不是老闆要趁這個機會了解每個人在公司的工作狀況,還有一些既定印象中的詢問,但發現好像並非這一回事。​

森林仁 - 蔬食坊


從飲食習慣,到對信仰的心得,感覺老闆就像是一個很有智慧的長輩(除了第二次面試以外,就很少有這樣的機會跟老闆如此長談..),從他的行為舉止,到傾聽他人時的神情,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企業家。​



「上次看到他的報告,他最近飲食要好好控制啊...」​

這次除了自己,還有一位公司的前輩陪同聚餐,他們聊到去年被挖角走的前同事的近況,才曉得他目前需要透過治療來照顧身體。「來日方長。」是老闆對於前同事的近況下的結論,在追求理想、目標時,常常忘了照顧自己,要陪著你很久很久的自己,後來才曉得健康的身心是如此得來不易。​

森林仁 - 蔬食坊


儘管已各奔東西,但由於這行業的圈子的緣故,多多少少還是會遇到彼此,拋開過去的紛擾,他們相互寒暄,尊重彼此的選擇,或許真正有價值的,是感謝過去所結下的緣分,任憑經驗與積累形成平凡的沃土,逐漸茁壯、成熟。​

最近開始學習獨立作業,要從頭到尾完成一個專案,同時也要帶著新人一起了解要如何執行,以及在遇到困難的時候的解決方法,儘管知道自己的經驗仍有待加強,但也相對的發現如此才能給予責任,讓進步的幅度張得越來越大,所以變得主動,變得謹慎,期許能在往後走穩每一步路,才能讓新人看見什麼是能夠拾起的食糧,照料仍是如此生澀,卻充滿信心與勇氣,嚮往變得更好的自己。​

2021.03.1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