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補班日,意外充實的一天!

Hi,我是Wayne韋恩,大家今天都怎麼度過的呢?

Photo from Unsplash


今天公司安排還滿有趣的教育訓練,兩位老師以團康遊戲的方式來引導出團隊合作的價值及影響力,特別有印象的活動是多人多腳的遊戲吧,在每個人的行動都被限制住的情況下要穿過前方的呼拉圈,一開始確實步步都有跌跤的感覺,小心翼翼的走好每一步路,但後來同事間逐漸抓到彼此的節奏,越走越順的到了終點,心裡也湧上莫名的喜悅,或許是自己第一次與同事們這麼熱絡的相處的緣故吧。

Photo from Unsplash


「不要忘了你在走的每一步,都正在影響別人。」這是老師送給我們的一句話,或許我們在忙於追逐事業、目標、夢想的時候,或許你覺得自己不夠勇敢,成就還不如自己的預期,但也別忘了,這樣努力的你,說不定也讓身邊的人鼓起勇氣,願意去嘗試以往不曾想過的事,因為身邊有個人,他也願意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去努力著。


最近在網路上許多有關怎麼學習的影片,在出社會之後體會到想要好好的做好一份工作,除了努力以外,更需要有效率的學習方法,才不會浪費太多的時間,糾結在本不該執著的一些地方。

在這幾天看了艾爾文、文森、嗚喵等說書人的影片認識到了一本書《超速學習》,而一開始看到這個名字我覺得是否會有誇大的疑慮(雖然很喜歡買書,但是還是會做點功課( • ̀ω•́ ))。

《超速學習》


而在參考了許多網路上的分享後,發現這是一本值得收藏的書,今天也在下班後直奔到誠品買下(•‾⌣‾•),很早之前就有在想寫些開書文,期許自己可以先以這本當做起頭,寫些與學習方法有關的文章,然後跟大家一同學習成長!


因為疫情的關係,最近很少有機會與朋友們一起上餐館吃飯談心,而未來跟朋友規劃連假期間的花蓮行,選在下班後的晚上到一間全素的蔬食餐廳享用晚餐,羅勒青醬燉飯,輕烤的蔬菜與菇類香氣四溢,加上羅勒獨有的香味畫龍點睛,怎麼能有不愛上青醬的理由呢(///▽///)~

耶蔬-六合店 美味的青醬燉飯<3


而在與朋友邊討論邊用餐的同時,發現在櫃台前有位外國人因語言不通,在點餐時發生困擾,儘管自己也多時沒練習口說了,還是想要去看看能不能幫忙解決他的問題。

「我來自荷蘭,我們國家不像臺灣到處都有山,你只能看到一片平平的陸地而已。」透過簡單的英文,我們與他不自覺地就聊了起來,他還分享一些獨特的荷蘭文化與臺灣文化的衝擊,真的令我大開眼界,從他在訴說自己國家的眼神中所散發的自信,想必他很愛自己的家鄉,自己的國家,就像我們熱愛臺灣,熱愛故鄉一樣,很高興有這次意外的體驗。


晚上10點30分,回到了家,依舊寫寫字,花一點點時間陪陪家人,還有完成這樣一篇的心得。

張曼娟《以我之名》


或許每一天都有值得去發掘的意義,來不及透過文字留下,但如果能珍視每一天,好好照顧著當下的自己,讓時間灌溉在值得的事物上,不斷增長,一定會是件快樂的事吧:)

晚安,充實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