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谈中
肖谈中

偶尔和这个世界谈谈。

雨中“裸奔”的勇气与快乐

(编辑过)
这样也可以体验一下雨中裸奔的感觉

文/肖谈中

前晚,我做了一件让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在雨中裸奔了。是的,你没听错,就是裸奔。不过,别想歪了,我可不是什么神经病或者色情狂,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年人,一个有点冒险精神的普通人。

那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我和几个弟兄姊妹在一起聚会,本来打算聊到九点半就回家,没想到天气突然变了,下起了倾盆大雨。很多弟兄姊妹并没有带雨伞出门,而且这雨根本不是雨伞能挡得住的。再看天气预报,哦天呐,雨要持续到凌晨两点。

这可怎么办?要是等到雨停再回家,那不要熬到天亮?要是直接冒着雨跑回家,那还不被淋成落汤鸡?

这时,一个大胆的主意冒上心头。既然衣服肯定会湿透,那我何不把衣服脱掉呢?这样既可以让衣服不被淋湿,又可以减少身上的阻力,让我跑得更快更轻松。而且,这样也可以体验一下雨中裸奔的感觉,这不是更有意思吗!

于是,我决定试试这个疯狂的主意。我找来了两只塑料袋,一只用来装鞋袜,另一只用来装手机和衣帽。兜好,系紧,尽可能密封。在弟兄姊妹的惊呼声中,我双手各提一只塑料袋,裸身赤脚的奔进了雨中。

雨水从天空倾泻而下,打在我赤裸的肌肤上,凉爽感顿时传遍全身。雨水的滋润带来了一种奇妙的快感,彷佛每一滴雨都在洗涤着我的身心,让我感觉焕然一新。

我开始在路上小心翼翼地跑着,一边跑一边感受着雨水带来的快乐。我不禁回想起小时候的玩耍场景,那些无忧无虑的时光,和小伙伴们一起在雨中嬉戏,一起奔跑的快乐。虽然此刻只有我一个人在雨中奔跑,但这份勇气和快乐彷佛重新点燃了我内心深处的童真。

一路上沿街躲雨的行人,都向我投来深深的注目礼,他们或许很好奇我的这种行为,但我并不在意。在这样的雨夜,我感觉自己重新与大自然连接,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让自己变得更加敞开和自由。

跑了一段时间后,终于抵达了家门口,湿漉漉的身体进入了干爽的房间。我打开淋浴,冲刷着身体,这一刻,我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和愉悦。不管是身上的污垢,还是心中的杂念,都被洗刷得干净透彻。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总有些疯狂的决定让它更精彩。生活不应该只是一成不变的常规,而是充满着无尽的可能性和惊喜。我们不能让担忧和顾虑束缚住内心的勇气,不然我们将错失那些令人难忘的瞬间。瞬间,即是永恒!

2023.7.20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