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c test2
xpec test2

由yandere想開去

愛當然不是女人或男人之間的性事,而是兩個渴望絕對信賴的個體互造的夢遊。

剛才看到最近日本流行的一個新詞yandere,意指那種戀愛瘋狂型的女人,當相愛時溫柔似水,當受傷時歇斯底里 狂暴攻擊。文中規勸那樣的女人,一開始就不應該對男人過分投入,指出yandere之所以會依賴於男人 是因為對自己沒有自信,言外之意就是 有自信的女人 不會熱烈地去愛一個男人,而那正是女人應有的姿態。

我想,那文章的建議很不錯,如果一個女人衹是因為缺乏自信而迷戀上男人或想利用男人才依賴於男人的話,那種依賴也衹是幻像。如果世上少去那些膚淺的但又容易使人誤以為是愛的愛,那時 愛情世界會更加純淨,因為 剩下的對愛人極度依戀的女人(或男人)都是 經受過考驗的 把愛情當做人生信條的人,她他們不會輕易愛上對方,但一旦愛上則是因為 兩人的自我 發生了互換,祇有對愛自信到將自身交給對方的兩個人,才能突破人生中的那些阻礙及誘惑,深陷在純淨的“完全信賴”的正向反饋的循環體系中。

如果該循環因為某種原因破損消散了,其中的一方也不會想要傷害對方,因為自始至終 兩人都把自我完全地奉獻給對方,那是一種罕見的幸福,不在於得到,而在於通過無我的奉獻感受到愛的真正的自由與美麗,如同脫胎換骨的仙人。而當挫折襲來,他她們也不會顧影自憐,而是會尋找原因,不斷修補。因為那種絕對的信賴關係 在這自私或愚昧的人世中間 是如此罕見,所以一旦成為那樣的人 且找到了彼此,就不會輕易放棄,萬物皆從因果,衹要找到原因,就有補救。

如果不相信愛情,如果不捨得犧牲自我,如果沒有勇氣改造自我,如果沒有耐心分析人性,如果看不到絕對的愛的信仰之光,還是不要愛最好,做個酒池肉林或隨波逐流或淡然寂滅的浪者旅人 也是一種存在即合理。

leap of faith,祇有當被faith洞穿之後 才能縱身一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