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YT大數據

~LOVE & PEACE~

網路的大數據真的蠻可怕也蠻神奇的。

常常不小心點了什麼廣告,之後就會跑一堆類似的出來,或是看了什麼影片,也會跑一堆同性質的影片出來。

去年底到今年初很常看某些韓團的影片,刷一排幾乎都是,可以一直看一直看也是蠻不錯的,有歌曲、舞蹈,或是韓綜,從不太熟刷到變成很熟的路人粉。

不過除了大數據刷出來的影片,也會有一些五花八門的。這陣子看了一個跟〔廣島原爆〕有關的影片,大致是說某位YT主去廣島和平紀念館參觀的過程及心得。後來我的大數據就開始瘋狂給我這類的影片,看得我淚眼汪汪啊。

其實2015年時,我也和朋友去了廣島,除了大吃廣島燒,也去了廣島和平公園和廣島和平紀念館。

從走進紀念館,到走出紀念館,那個心情我到現在還都忘不了!除了震憾、可怕、不可思議,還有滿到溢出來的傷痛感。

不確定是在去廣島前還是之後看了〔廣島末班列車〕這本書,每一個文字就像影像一樣刺痛每一個感官,我還是無法想像那個日子那個時間,還有原爆後每分每秒,那些人們所歷經的痛苦與折磨,那些不只是生理上的苦痛,還有心理上的創傷及輻射對人體的各種影響及破壞。

在大數據的介紹中,看了一個由日テレNEWS製播的影片,影片中有一如平常一樣有著採訪者和被採訪者,特別的是,採訪者的爺爺是當初1945年8月6日搭乘投擲原子彈的轟炸機「艾諾拉·蓋(Enola Gay)」的成員之一,而被採訪者之一是當初歷經8月6日廣島原爆和8月9日長崎原爆的二重被爆者〔山口彊〕的孫子。其他受訪者還有當初歷經原爆的倖存者。

我覺得這個影片雖然不到10分鐘,但很棒!

彼此親愛的長輩在同樣的事件中分別為加害人與被害人,但很多年後的現在,彼此能夠透過成熟且充滿愛的交流,讓彼此的緣份從陌生人變成為了要把這樣的事件紀錄流傳下去的同路人。

受訪中的倖存者們提到,雖然歷經這樣的事件很可怕很痛苦,正因為它很可怕,更希望這樣的武器不要再用在人類身上,期待能將這樣的訊息傳遞給年輕的世代了解。

那戰爭的時代中,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所以也不能說當下的決定是正確或錯誤。只是在和平的現在看來,那些都太殘酷,偏偏世界中仍有許多國家及地域繼續在面臨著生死存亡的危機。

真心希望那些殘酷可以告一段落,我們都能更和平地渡過每一天啊!

~LOVE & PEAC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