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令人傷心的一週

願 你我都平安,且歲月靜好

只是被加入醫療團群組,怎麼有種想放鞭炮的感覺

一個月前初次體驗了醫療團後,上週突然被恩准(笑)加入了醫療團的群組…

事後才發現一連串讓我有點哭笑不得的緣由…

事情是這樣的…

上週屋哩大姊問我要不要一起報名消防隊的救護義消,準備好資料就可以拿去後補。因為我還是個醫療團菜鳥,所以還特別請屋哩大姊問問醫療團團長大人,我是不是也可以一起去後補救護義消。 結果從屋哩大姊口中得知,團長大人一直以為我只是一個年紀輕輕跟著屋哩大姊走醫療團的妹啊… 加上上回初次跟著實習的弟弟學長還未滿18歲,所以更讓團長大人以為我還是個年少輕狂(?)不經世事的孩紙!怕我年紀太輕可能會無法協勤消防隊事務… 所以屋哩大姊詢問他時,他還特別關心了一下我的世代!! 當知道我是跟屋哩大姊、弟弟學長一起受訓EMT-1的伙伴,立馬讓屋哩大姊把我加入內有各方好手的醫療大群組!

我才知道,一個月前我在團長大人眼中還只是個約略二十出頭的學生(笑)

在經過後補消防隊救護義消的那天後,我正式從二十出頭往上長了不少歲XDD

被加入群組那天,弟弟學長還特別恭禧我成為隨意飄的一員…感覺應該做點什麼慶祝一下!!哈哈哈

醫療群組成員背景驚人

醫療群組內有來自各方的好手!

除了像我這種擁有EMT-1的老百姓,還有北中南不同醫院的醫生、護理師等專業人員…

群組沒有早安圖,倒是有不少醫護資訊分享及討論…

每當有人有疑問提出後,就會有其他人回應…

真是讓我這個初入醫療叢林的小白兔,每天都有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新奇感啊…

像是上週末發生的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

我也是睡醒打開群組才知道這個消息…

學長姊們不只分享了相關的新聞資訊,也分享可能造成壓力式窒息的原因及狀況。

除此之外也分享了廟會遶境活動也常常會有這種狀況,該如何評斷要不要抽離等等的建議。

有些資訊更是專業到讓我難以消化啊…

韓國梨泰院事件

這次的韓國梨泰院事件,讓群組的大家都難以承受…

即使過了好些天,我還是忍不住會滑滑關於韓國梨泰院的事件發展…

然後…今天看到稍早志祺七七發佈的影片時…

看著影片中事故地點的那條帶有坡度的小巷時…莫名地覺得有點熟悉…

翻出了前幾年去韓國旅行時做的小本本時才赫然發現…

我。去。過。那。裡。

YOUTUBE:志祺七七x圖文不符

上圖是影片中的小巷畫面…

下圖是之前去韓國前做的資料,說是梨泰院換錢所匯率不錯,可以去那裡換錢!

當年旅行小本本內頁

看到瞬間有畫面…

印象中那條小巷真的又小又斜啊…

再想到這幾天看到的群眾全卡在那裡的畫面,內心的衝擊真的爆炸大!

雖然一開始聽到消息時,難以理解為什麼踩踏造成人員大量傷亡…

後來去了解後,真的不得不承認生命的渺小與無力…

看了一些報導的我,感覺內心都要有創傷了…

不敢想像當初卡在群眾中的他們會有多可怕的陰影…

希望大家如果真的遇到危急狀況,雖然很難,但努力不急不慌!

最重要的是…好好不斷地學習保護自己的方式…

願 你我都平安!

Insagram@good_sena

삼가 고인의 명복을 빕니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