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yan
Xinyan

虽然没再从事国际新闻报道了,但是对外界的好奇和探索将一直持续下去呀!

分享一部印度电影 The Water

为何推荐它?源于我的一门专业课-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教授布置了一项电影评析的任务。我们组的成员来自世界各地,但都是女性,大家聚到一起探讨Gender equality 的议题。这部电影刷新了我们对于印度女性权利和地位的认知,尤其领略到了traditional cultural norm对于人性的压迫,一代又一代的印度女性被沿袭下来的repressive tradition 束缚住而停滞不前。

没接触这部电影时,我完全没有想过“寡妇”这个群体在当代社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每当谈起女权, 性别暴力往往成为焦点。诚然,这是一个根深蒂固也十分迫切的问题。虽然这部电影剖析的是印度社会实景,但是它让我联想起了中国目前的现状:性侵案件中的受害者似乎和电影中的寡妇一样,仍然处在“insolated and invisible”的状态。发声之后,what will change? 实在很苦恼!How to change? 目前来说似乎是个死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