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alailiao
xiaomalailiao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貓格 短文終結者,歡迎互相支持。

[我的格仔餅回憶]美味的港式格仔餅

格仔餅在小時候是經常食的,每次經過小食店,總會叫貓格的父母買一塊給我食,相比起雞蛋仔,我覺得格仔餅相對來說好食好多,因為雞蛋仔沒有餡,只有雞蛋的味道,相對來說沒有那麼吸引,那麼可能你會問,那格仔餅也是沒有餡的,那麼為甚麼格仔餅會這麼吸引呢?


原本格仔餅是完全沒有任何餡料的,但是商家就想到一些辦法,在格仔餅的每一格都加入不同的餡料,包括:砂糖、煉奶、花生醬、奶油,瞬間把整個格仔餅的Level都提升了,原本也跟雞蛋仔的味道差不多,但是砂糖、煉奶、花生醬、奶油的配搭可以説是完美。

小時候買一件格仔餅食,説的可能只是$8-$10左右,大家可以猜一猜現在格仔餅的價格多少,沒錯,就是一個Double,現在每塊要$20才能食到,這樣看上去好像又不太划算,所以自從中學之後就再也沒有食過格仔餅了,在餡料和原材料都沒有改變的情況下,價格卻貴了一倍。

不過現在還多了一些不同的組合,以前一般都只有原味,現在多了很多不同的花款,什麼朱古力味、士多啤梨味,各種各樣的奇怪味道,這樣味道選擇多了,價錢自然就可以貴一點點了,因為每次經過看到它的價格這麼高,口裏說Yes,心裡很誠實,最後經過就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