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alailiao
xiaomalailiao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貓格 短文終結者,歡迎互相支持。

[職場定心丸]第一天上班的悲劇


之前提及到上班的時候,有一個同學,那是新進來上班的同學,在教了他各種操作方法之後,看上去好像已經熟悉了,但是由於排隊的學生和學校職員太多,所以只能是讓那位同學去換碳粉了,誰不知道原來他拿錯了顏色,換了一支錯的碳粉上去,完蛋了,學生們影印的時候顏色全部變了色,然後突然整個counter裡面多了很多人,都是因為影印問題而來的,這時候那位同學就覺得手忙腳亂,因為這是他第一天上班,他便遇到這種超級大麻煩,算是他不幸運了。

 

這時候當然不是慌亂的時候,是要想辦法先解決問題,然後再處理其他事情,在我們的staff的幫助之下,首先把人分流,不要阻礙通道,因為人數也有點多,排隊排到差不多到了行人通道,然後我便立即去把問題的來源斷絕,那就是把錯誤的碳粉立即換掉!

 

因為要是不把錯誤的碳粉立即換掉的話,只會有越來越多人影印出錯,從而導致更多的問題,這就會越來越多人了,所以我先把維修中的牌子放在影印機上面,然後把錯誤的碳粉換了,讓整個影印的流程恢復正常,之後便要開始處理另一個問題了:那就是人龍的問題,我們的counter只有兩個位置,每次只可以處理兩個人,所以處理的流程還是比較緩慢的,但是斷絕了問題的根源之後,起碼可以確保人龍不會增加,在我們兩個staff跟兩個學生助理的幫忙下,慢慢地把影印飛逐個學生退款給他們了,在最後一個學生也處理完畢之後,頓時覺得整個人輕鬆很多,這對於我跟那位同學來說也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之後應該不會犯下同樣的錯誤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