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alailiao
xiaomalailiao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貓格 短文終結者,歡迎互相支持。

給十年後的英奇 獨立攝影師一封信

推薦文: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 我心柔和謙卑

這是一封由英奇 獨立攝影師寫給十年後的自己的信,在信中,他聊了很多不同的範疇:工作、婚姻、生活方式、信仰,作者正在為汲汲可危的婚姻努力著,因為要兩人一起面對,方向也必須一致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要是在十年前的話,是不是代表你不會再次選擇這位女生呢?


要明白一件事情,這個世界遇到一個有著同樣興趣、同樣性格、同樣背景的人的機率實在是太低了,即使擁有同樣興趣、同樣性格、同樣背景,又會不會確保這段婚姻不會變得汲汲可危呢?雖然説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但是做好自己卻是最重要的事情。

當你想像著這段婚姻要維持下去是難事的話,那麼就會變得太難了,你越覺得難去處理,這些難就會出現在你的人生當中,當然,在後來你認識了一位真正愛你、適合你的女孩,這又是另一回事了,首先恭喜你明白了什麼叫做愛情,但是十年後,會不會又遇上之前的情況呢?

很難説,也不好說,所以你現在就要先為未來做好準備,愛這個字是十分虛無縹緲的,今天可能還愛著對方,明天對方已經不愛自己了,所以,要學會像保鮮紙一樣保鮮才能夠有長久的愛,食物也需要保鮮紙才能保持新鮮,祝你十年後好運了。

另外,你提及到你在婚姻、工作、睡眠…全都出了問題,現在婚姻的問題解決了,那麼睡眠應該會相對好一點了,到工作的部分,你説了一句金句:「你曾經幫助過的,不見得會幫你;曾幫助過你的,永遠都會幫你。」助人為快樂之本,真正的快樂是你幫助了別人,然後不求任何回報的,以這種心態來看到幫助別人這事情,心情會瞬間愉快很多,因為你不會陷入要求回報的困境底下,你幫助了一百個人,難道要求這一百個人又過來幫忙自己嗎?不可能啊!

只要你能從幫助別人當中得到快樂,已經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尤其是在工作上。

所以,有時候在工作上的某些部分太過執著並不太好,就像是我作為一名學生助理亦在工作中遇過不少情況是同事會不斷地説老闆壞話,說的大部分都是負能量,說什麼自己的工作有多辛苦,老闆的要求有多麼不合理等等,這個老闆真的有這麼差嗎?我反而是感覺不到。

這樣下去我們的腦中就會充滿著負能量,之後這些負能量又會影響我們的工作,完美地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多想一下別人的好,不論是同事也好,老闆又好,不要被這些負能量侵佔你的大腦,不然的話,最終只是辛苦自己,同時又是辛苦別人。

好了,當你的婚姻、工作、睡眠…全部問題都解決了的話,你之後的十年人生的就是美好了,十年是一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段,人生不知道會有多少個十年,不過,只要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的時候,一切就會迎刃而解。

好好的生活吧,把每天一些開心的事情記錄下來,不開心的事情就全部都拋棄掉,比如說扶了婆婆過馬路,覺得很開心,讓了座位給一個小朋友,覺得很開心,什麼都可以的,不要小看這些小小的事情,當他們累計起來的時候就會變成一件大事情,而且還是開心的大事情,就像我每天寫的生活記事一樣。

支持貓格:https://liker.land/xiaomalailiao/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