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alailiao
xiaomalailiao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貓格 短文終結者,歡迎互相支持。

想當年能夠去旅行的日子。。。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去旅行了,十分掛念疫情之前能夠去旅行的日子,以前的話基本上每年最少會去一次旅行,因為有時候家人又要清一下年假,然後自己又有一個可以不用面對著書本的籍口,因為當時經常會覺得讀書實在是太辛苦了,只要是能脫離苦海的事情,都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相信這亦是為什麼小朋友總是喜歡玩玩具和打遊戲機的原因,因為讀書實在是太悶了,即使是手拿著一本書,也會出現睡著覺的狀態,所以去旅行就變成了一個十分開心的一件事情,除了可以有好吃的,還可以去坐飛機。

而說到去旅行的話,貓格以往也去過不少地方旅行,可以說是十隻手指都數不完,當然並不會每次都像是豪華旅行團一樣去不同的國家玩,有時候近近地去一下離島玩也算是去一次旅行,始終路途遙遠,最少也要兩到三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然後就可以食到當地的一些美食,算是在繁忙的城市當中忙裡偷閒。

 

然而,這次貓格想同大家分享的當然不會是去離島這麼簡單的經歷了,而是我第一次去旅行的時候所遇到的一些經典場面,大家可以猜一猜究竟我第一次是去了哪裡旅行,距離不遠也不近的。

 

沒錯了,那就是人人都十分喜歡去的地方--日本。從很久之前就聽過了,日本的意思為“朝阳升起的地方”,泛指東方,籠統一點來說就是由四個大島,包括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組合而成的,所以整體來說也是非常大的,因為當時是第一次去旅行,而且還是自由行的旅行,沒有什麼經驗可言,所以便出現了不少哈碌的事件。

 

一開始在計畫的階段,基本上是毫無頭緒,因為從來都沒有去過自由行,所以在不少旅遊網站裡面找了很久,亦把整個日本的景點都看過了,發覺日本實在是太美了,所有景點都想去一遍。

 

這個當然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因為難度堪比環遊世界,這可是環遊日本,需要的時間可不短,而當時都只有大約三日兩夜這樣子,因為一開始不敢去太久,如果出了什麼事情的話,就要執手尾了,最後在父母的輔助之下,用了兩個月的時間把整個行程都搞定了,然後便在暑假的時間正式向東京出發了。

 

我記得在最後我還整理了一張行李列表,就是要把所有的行李都寫在這個列表上面,之後便只需要跟著這個列表整理就可以了,一些基本的衣物、充電器、遊戲機(這個當時是非常重要的)等等,然後就輕輕鬆鬆便出發了,

 

雖然在計畫行程的過程中會覺得整個計畫都是天衣無縫的,但是中間卻會遇到很多突發的情況,尤其是在時間的預計方面,原本以為某一個行程只需要用一個小時就能走完的,誰不知道最終卻走了兩個小時;相反,有些以為需要兩個小時的,半個小時就完成了。

 

這是完全無法估計得到的,所以在旅途中亦需要不斷地整理整個行程,有些需要減少,但是卻沒有預備增加的行程,所以,其中有一日因為行程結束得太早,但是又沒有準備其他行程,所以導致那天需要提早回到酒店休息,然後晚上再到外面吃飯。

在最後一天的時候,遇到一個非常大的難題,那就是出現了一個日元現金不足的情況,這突發的情況出現在中午食飯之後,最後只剩下五百日元,差不多就把我們全家都留在日本了,幸運的是,本來在所有人都絕望的期間,靈機一觸讓我想到一個辦法,有沒有辦法把銀行卡裡面的港幣變成日元呢?

 

找了幾家銀行之後,我發覺有一家銀行可以讓我們把港元轉成日元,這實在是太幸運了,否則可能連到機場的錢都沒有,只能在日本露宿街頭,看來這上天還是肯幫助我們回到香港,繼續好好過著我們的美好的生活。

加入Potato: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3Sbnre7Q

支持貓格:https://liker.land/xiaomalailiao/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