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alailiao
xiaomalailiao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貓格 短文終結者,歡迎互相支持。

[人生難得的體驗]終於得到正式的車牌了

我們人生裡面有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和最後一次一起發生的,能夠持續下去的事情可以說是十隻手指數得曬,尤其是很多事情過了就完了,相信貓格人生最難得的體驗一定就是學車的階段,而且還是學棍波車,非常可怕。


在上堂之前,其實對於棍波車沒有太大的概念,不就是比自動波多了個離合器嗎?非常簡單,到了真正開始學的時候才會真正感覺到它的可怕,因為以棍波來說,一定要做到手腳協調才可以搞得掂,如果唔係好容易就會死火。


當然,在考試死火的話並不是立即會肥佬的,只要懂得處理就可以了。在香港來說,考車合格的機率非常低,始終這些涉及到安全的,當然是穩陣一點比較好,所以考試是非常嚴格的,要過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一開始學棍波的時候,發覺自己手腳並不是很協調,要把離合器踩住的同時,又要轉波,所以不斷又不斷被師傅罵,但是在上了幾堂之後,又有點開竅的感覺,好像越來越順了,起碼兩邊都可以同時處理。


於是便是正式上街的時候,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點害怕的,出面的車就像是洪水猛獸,源源不斷,自己開得又比較慢,只是見到他們在自己旁邊走過,倒是有一種阻礙別人的感覺。


到了考試的時候,見到那個考官就是會覺得手震腳震,因為實在太緊張了,因為一次沒有看到盲區,搞到我直接肥佬了,我的師傅當然是感到非常失望,但是因為是第一次,又確實沒有辦法,於是便直接報考第二次,又要付幾千塊。


第二次來說,相對沒有那麼緊張,只是見到考官在旁邊不斷寫東西,以為自己一定會肥佬了,於是便不小心用了空波開車,又肥佬了,在第三次的時候,已經能夠像車神上身一樣了,輕鬆駕馭那輛棍波車,然後把一切一切都減到最慢,給自己時間思考和做足動作,最後才真正得到車牌,現在想起這過程實在是超級可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