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柯玩科技
小柯玩科技

和您一起探索科技帶來的樂趣 xiaoko.com

自媒體|填錯姓名,如何領取 Google Adsense 收益?

掙扎很久的 Google Adsense 帳戶,終於在今年達到 100 美金了,總算可以領取 Google 的廣告收益。

上網查了一下,聽說會先收到 Google 從美國寄出的平信 PIN 碼,老實說這真的很不可思議呀。從美國寄出平信,信件裡又是這麼重要的 PIN 碼。我真是半信半疑,不過每天經過郵箱,還是會特別看一下有沒有只寫英文的郵件倒是真的。

不過後來知道 Adsenese 帳戶上月的收益結算,會在這個月的 20 號左右完成結算,並寄出通知。所以這段時間我也同時留意 Adsense 帳戶的異動,並在西聯匯款帳號內完成設定。

雖然網路上前輩們都說 Google 已不提供西聯匯款收款,但我的帳號裡西聯匯款還存在,修改設定都沒有問題,雖然也有提供電匯的設定方式,但我一直維持西聯的收款方式。

況且第一次達成 100 元的收益,領款當然要現場去領呀,再說西聯匯款的手續費比電匯便宜多了。總之打定主意要前往台灣目前唯一提供西聯匯款的京城銀行。

一個天氣和旬的下午,來到板橋的京城銀行;開心的向行員告知要使用西聯匯款,熟門熟路的行員就拿了表單要我填寫,也順便請我提供身份證供影印(原來不需要拿護照呀),我特別把 Google 的支付單列印出來,對照著西聯匯款單填寫。

銀行招牌下還掛著西聯匯款的小招牌,台灣只剩下京城銀行還有辦理西聯匯款業務

不過收款人及付款人的欄位還是不知道如何填寫,還問了一下行員。正當我拍下西聯匯款單的表單想當成網站素材時,行員告訴我:

Google 把你的名字寫顛倒了,所以不能領取收益。

我聽她這麼一說,我就理解發生什麼事了,其實不是 Google 的問題,是我自己把姓名給填反了。我只好摸摸鼻子從銀行走出來。沒想到我就是那個寫錯名字的人。

因為自以為聰明,以為會核對護照裡的姓名,硬是把 Google 帳戶裡的姓氏及名字欄位倒過來寫,所以就造成西聯帳號的名字與我身份證上的姓名不符。

所以提醒各位要領取收益的朋友,要先確認好自己的姓名有沒有填錯,姓就是姓,名字就是名字,千萬不要把欄位顛倒過來寫。

那寫錯名字那該怎麼辦呢?

諮詢了 Google 的專家表示,若款項過了 60 天還沒有領取,就會退回 Adsense 帳戶餘額裡,等待下一次的支付。

白忙一場也只好安慰自己,美元價位最近在低點,過兩個月後等美元高一點再來領囉。收到西聯匯款的開箱也只好再延兩個月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