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难忘那张圆圆的脸

圆的脸在学校里是多见的,可是,那么圆的脸,不管是谁,都是头一次见。那张脸可不是一般得圆,更令人称奇的是——这张脸无论是颜色还是形状,都跟一枚去了尖头的鸡蛋十分相似!

就是我不说,大家听到这里,一定都已经猜到是谁了。

又记起了那节音乐课。我正无聊地坐在位置上,发着呆等待下课,忽然听见角落里传出的几声笑声。

我回头向那儿一看,却发现一副极为奇怪的情景——一人正坐在齐腰高的“围墙”里,背挺得老直,那围墙,这是用凳子搭起来的,边上有两个人正忙着把围墙叠得更高,显然,刚才的笑声就是他们发出的。眼看就要遮住那人脸了。看到者先前百无聊赖的心情,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也急忙带着凳子跑了过去,想去助他们一臂之力,顺便看看那里面坐的到底是谁。

等我走到那时,那个人已经完全被凳子包了起来,连最顶上也一样。先前的围墙已经变成了一座山。我把椅子拨开一条缝,往里看了看,只看见一双眼睛滴溜滴溜地转着,再把顶上那张凳子挪开,一颗圆咕隆冬的头就露出来。

接着,里面的人就伸出手,把凳子挪了回去……

后来半个班的目光都聚在了这坨凳子上,而他们似乎都非常明白,里面关了个人,还知道那人是谁!边上的那两位兴致更高了,还拍了拍椅子,还自称起了狱卒。在如此众目睽睽之下,要是换做我,大概这时就会把凳子一推,越狱了吧。

而椅子山里则传出了沉闷的一声“哇”。

后来他也试着越狱了一次,他把上面那张凳子推开,正要从窗台上逃走,就被抓着裤子拉回了监狱。

而他,就在凳子堆里安安稳稳地坐了剩下的大半节课,而我们也笑了大半节课。在临近下课,已经开始把椅子使,我正要将他刑满释放,突然响起了惊天动地的一声怪叫,最上面的那张椅子掉下来,而里面则窜出一人,双手握拳,从“山”里跳出,大笑两声,冲出了门……

这篇作文时,我时不时就会去看看他,回想当时令人发笑的场景。而他呢,他似乎还以为,他的头上是不是缺了些什么东西,一边双手在头上摸来摸去,一边还瞪着我,好像要从我的眼睛里找到答案似的。

等到他终于确认了——他的头什么东西都没少时,这才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说到:“呼,头还在。”

哎,这人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