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这一次,我决定一个人在家


今天早上,我生病了。

尽管病得不重,但仍然因生病而不用上学,这一点,是非常值得庆幸的,为此,我可是确确实实高兴了一阵子,好似踩上了一块云,把生病的痛苦一下子甩得远远的。

又猛然想起,以往我生病请假,都必须得呆在老爸办公室。这样一想,刚才脚底下那块自由洁白的云,一下子就飞得没了踪影。

老爸的办公室,是个在生病时和学校一样无聊,甚至还略胜一筹的地方。如果在平时,没事可干还能去书店逛逛,可在生病时什么都不一样了,总是爸爸那种不由分说的语气,被支使着躺到沙发上,一边听他唠叨着:“睡觉对生病有好处。”一边被一大床被子压住。

办公室简直比学校还糟糕。

在我的印象中,同学的“病中休假”可比我的豪华多了,即便不能去外面吃喝玩乐,看场电影,也能在家里玩玩电脑,看看书,再打电话骚扰在学校的同学,而我……想到自己,我不由干咳几声,撇了撇嘴,心里一阵辛酸。

老爸已经在准备刷牙了,等他洗漱完,我们就要出发了!

这时,一个念头冒了上来:“要不,我直接留在家里算了。”这倒是个挺不错的主意。

卫生间里放洗脸水的声音哗哗的响着,思绪又飘远了,正要脱口而出的话,又被咽了回去。

我回想起以前幼儿园的时候,有次老妈出去买菜,把我留在家里才半个小时,我就慌得六神无主,脑子里除了害怕,只剩下了无助。

一个人在家里,恐惧就好像毒气一样占满了整间屋子,让我喘不过气来。我只好打开窗子,想让阳光和空气来驱散这些慌张。

这感觉到现在,也还是记忆犹新。

被爸爸的动静拉回现实,我皱了皱眉,还是乖乖就范跟老爸去办公室吧!但是,又想到在家的好处和办公室的无聊,心里一阵挣扎之后,先前卡住的话一下子就说了出来。

“老爸,我一个人留在家里好了。”

老爸正在拿包的动作顿了一顿,好像被什么噎到了,转过身,瞪圆了眼睛,一脸不相信地看着我:“你……你不是发烧了吗?我不在家,你一个人可以吗?”

“当然可以,我……我可以看书,然后看会电视什么的。”我看着地面,手指互相打着架着,牙齿咬着嘴唇,费了好大的劲才把最后一句话从紧张里挤了出去。

老爸看起来似乎还不放心,想要找什么东西,在客厅里毫无头绪的转来转去,眼睛却偷偷向我瞥了好几次。我假装没看到爸爸的眼神,从书架上随便抽了一本书,故作平静地坐到沙发上,努力使自己看起来像是在兴趣盎然地读这本书。

老爸这才抓起桌上的一袋饼干,塞进兜里,关上门走了。

沉闷的关门声好像把家里几乎所有噪音都赶了出去。一个人在家,家里安静极了。这时我感到十分地自在,而不是恐惧。

我把手中的书又放回了书架上,坐到沙发上,心里暗暗庆幸,若是在老爸单位,恐怕还得被一群自称在我很小的时候,与我佷熟的叔叔阿姨围着,问一些无关痛痒的事。

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我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