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闹钟历险记——变形记(1)



我变成了闹钟。

没错,早上我把自己稀里糊涂的变成了一个闹钟。

呃,是这样的。昨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我床头的闹钟不但能说话,还长出了脸,特别滑稽,他(它)居然还告诉我,只要看着什么东西念一遍咒语,就能变成什么。那个把我变成这个鬼样子的咒语,是什么"我是你,你也是我",然后就能和那个东西互换角色,换回来还需要反着念一遍。但是咒语只能在早上6点到6点半和晚上的这个时间有用,而过了晚上6点半就再也变不回来了……

接着我就被6:25闹钟的铃声吵醒了。可是,那时我醒来后居然以为自己还在梦里,使劲瞪着睡眼朦胧的眼睛看着闹钟,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喂,你刚才说念一遍那个‘我是你,你也是我’的咒语,就能怎么样?”

然后,就尴尬了,我刚变成了闹钟,时针就指向6点半。

闹钟变成了我,从床上僵硬地下来,再僵硬地站起来,再一边滴嗒着一边僵硬的走出去。

闹钟变成的我奇迹地打开了大门,走出去,居然还记得关上了门。

闹钟变成了我,出门后,现在家里真的没有“人”了,只剩下我孤零零的闹钟一个。

我的脑袋突然清醒了,想起来梦里的闹钟对我说了什么,于是我的脑袋嗡了一声,知道梦里的闹钟说过,只要过了晚上6点半就不能变回来了,闹钟变成了我不但没有拿我家钥匙,而且只会瞎逛,天知道他会跑到哪儿去,让他在晚上6点到6点半之间回到我的视野里,简直比登天还难。

想到这里,我不禁有些窝火,难道我真的要变成梦中那个滑稽可笑,还长了个脸的闹钟吗?

等我使劲平息了怒火之后,为了安慰自己,自言自语道:“算了,毕竟古人云‘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变回来是晚上的事,到了晚上肯定会有办法,我为什么不体验体验当闹钟是什么感觉呢?”

不瞒你说,我现在的视力连4.0都不到,就像一个没戴过眼镜的人转了1000圈,再带上五厘米厚的镜片那种感觉。

因为窗子开着,阳光直射在我身上,虽然不热,但照得我心烦,让我浮出一种特别急躁的感觉,在加上早上不小心把自己变成闹钟,变得回来可能又十分渺小,不仅很恼火,有种见人就打的冲动,可我现在只是闹钟,什么也办不到。

为了避免这种感觉,我选择了最简单的逃避方式——睡觉……

后来,我被一阵嗡嗡声吵醒了,是只苍蝇。哼,死苍蝇,等我变回来了,第一个就收拾你。

“等等,我能变成苍蝇就好了,我现在几点了?”“6.07。”我自言自语道,谁让我变成了闹钟呢。

这只苍蝇可真笨,丝毫没有意识到有不好的事情等着发生。我盯着他,默念那个咒语:“我是你,你也是我。”那苍蝇现在才意识到要跑,可已经来不及了。

突然,我的眼前的世界像被几百个六变形分割了似的,我一阵眩晕,只能模模糊糊感受这不一样的世界。

等等,我似乎看见闹钟变成的我正在楼下乱逛,我顾不得三七二十一往下一冲,这下我的头可受了罪,我只好仔细找到那扇开着的窗户,再猛扎下去。这感觉可真够爽!

当我发现闹钟变成的我时,听到边上有小朋友问:“现在六点几分几秒啦?”“29分55秒。”有人回答。

我吓了一大跳,离6点半只差5秒了!

这时的我反而冷静下来。

听着闹钟变成的我,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喊出:“我是……56。你……57。你也是……58。我!"59。

终于,我又变回了人。

不过,似乎我所说的苍蝇,其实是,是只蜜蜂?!

还好一切都恢复了正常,可是为什么我的闹钟它,它开始嗡嗡叫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