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翊晨
千翊晨

无论今晚还是明天,我们一定会抵达那片海。

【今天我和AI聊了什么】ChatGPT帮我解梦

(编辑过)
梦境能够反映一个人的潜意识和想法,我一向喜欢记录下自己做的梦,前两天和chatGPT聊天的时候,发现它能够解梦,便让它解了几个,从它的解释中,也给了我一些对于未来生活的启示。
我的梦境描述,以及chatGPT的解梦截图

我一向对玄学感兴趣,占星、塔罗、解梦……有时候它们能够启示内心,让你看清自己的潜意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人生。但是由于我自己水平不够,专业的解梦直播又排不上队,于是我就想到了ChatGPT,让它来帮我解这个梦。

我其实没想过,梦中出现的这些元素代表了什么,只是在梦醒之后觉得梦中的感觉很好,要是能在现实中去到那些地方就好了。ChatGPT的解释是,梦境中有很多元素都代表了未来、愿景、梦想,也就是说,其实梦中那些美丽的景致,是我心中未来和梦想的样子。

在这个解梦的答案中,还给出了一个对于“美好”的定义,脚受伤了还在骑自行车,ChatGPT认为“我非常珍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并愿意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这个解释让我想起了自己独自在国外留学的那些日子,其实那段日子过得也很辛苦,其中不乏很多痛苦和绝望的瞬间。但是现在,那段日子仍然会以美好的模样,频繁地出现在我的梦里。我一直认为毕业后的这几年过得很迷茫很郁闷,尤其是最近找到工作以后更是心情像过山车一样,连我最好的朋友都认为我脾气变得十分暴躁。看到这个解释 ,我突然想到,现在的生活,会不会也和梦中的那个意境相关呢?既然绝望总是伴随着快乐,新的痛苦和艰难,也会创造新的美好。也许我也没必要再去怀念过去的日子,如今我又启程了,也会带着新的经历和感受,去创造新的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