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大牛市!大趋势!我相信BTC200万。大丰收USDC解析。(1)

大牛市!大趋势!我相信BTC200万。大丰收USDC解析。(1)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1:每一次下跌我都会回来的。——比特币。



突破6万美元水到渠成的事情。


如果不是发生在昨天,也许就发生在今天,或者上个星期,这个星期都是一样的。



我比如去重复,为什么会突破6万美元?


因为很多人给出了很多原因,如果你找信仰,你可以在很多人那里找到信仰。(比如九神)







现在看来前段时间的下跌的确唬住了不少人。


很多人认为他甚至连58,000都破不了。



因为缺少经验。


所以下跌到52,000的时候我就开始买入。


下跌到47,000的时候,继续买入。


下跌到44,000的时候,这大概是我这些天最低的一次。


这也是一个可以预见的明牌的捡钱机会。


只是在下跌的过程中,大家不去做空就已经是很难得了。


至于做多或者是买入,很少人进行这样操作。




上一轮的下跌是从22号开始,直到28号结束。


持续了一周,中间只有1天上涨,6天下跌。





22日(下跌了,我认为可以买入)



大暴跌!随后的就是大暴涨!谈论空投!






23日 继续充值信仰


312来了,有人丢掉筹码,有人贪婪抄底!暴跌后面是暴涨!







26日 喊下跌就是抄底时



全球股灾!躲过初一,终究没逃过十五。元宵劫!下跌就是抄底时!






28日 下跌的最后一天,很多人绝望的时候。最后坚定信仰,抄底!



跌了,又跌了。现在还抄底吗?抄!








在这一周中持续写了4篇进行充值信仰。


在此之后就没有写抄底,因为后来的走势基本上是一路向上。



还记得我谈论过多次的那一本书吗?

 


斯坦利克罗《职业期货交易》




访问此处可以下载:


和彩云网盘链接:https://caiyun.139.com/m/i?0E5CuHR32VgEv

提取码:wh8p



更多的读书推荐可以访问(不定期会更新里面的内容):

 

和彩云网盘链接:https://caiyun.139.com/m/i?0E5CgQDwyjAUA


提取码:wxkS


二维码:





至于为什么用和彩云分享?


1是因为他只需要注册账号,就可以不限速的下载。


2是他可以直接在微信小程序里面上传下载和分享,比较方便。




这一本书我看了很久吧,一个多月。


因为看交易书只能一本一本的看,看多了容易思想冲突。


就好像我不推荐你同时读道藏和佛经一样。



里面提炼出一件很经典的话,我也说过很多次。


顺着大趋势,逆着小趋势做交易。








比特币现在已经月线6连阳,只要你不瞎,这肯定是超级大牛。







那么在他进行回调的时候买入,肯定比他在上涨的时候买入要好。



我们顺着上涨的大趋势,当它小趋势下跌的时候买入。


等于小趋势变成上涨,我们就可以开始盈利了。




交易不需要掌握太多的规则。


你只需要掌握其中的一条或者两条,然后并严格的按照你掌握的规则进行交易就可以了。


人不是机器,所以人并不会按照规则进行交易。


因为人有情绪上的波动,所以绝大部分的交易员甚至跑不赢大盘。


在股市里就是绝大多数的股票交易者甚至于跑不赢普标500(或者是沪深300)。


在币圈里就是绝大部分的炒币者甚至比不过比特币囤币不动的收益。



这听起来很荒唐。


他什么事都没做,我做了这么多(买入和卖出)结果我却收益比不上他。




所有的交易所都在推荐大家做合约。


如果你一年只进行一次或者两次的买入操作,那么交易所就只能收到一笔或者两笔的手续费。


如果你一天进行10笔或者20笔操作。那么他就能够收到10笔或者20笔手续费。


为了赚钱,他肯定是要你交易的越多越好。


甚至还会推出合约比赛,让人们去争夺榜单上的奖金。


但所谓的奖金只是锦上添花,如果你真的有那个实力,用合约赚那么多钱。


那个奖金你可以完全不在乎奖金。


绝大多数用合约赚钱的人只是运气好。




你交易的越多,他就能收到越多的手续费。


(但是由于市场的份额就这么大)


为了收到更多的钱,有些人还出了杀猪盘。


(联合交易所坑别人)


甚至我们经常听到某些交易所在行情剧烈波动时拔网线。


还有些直接做拿数据砸盘,多空双爆,最后钱都被交易所给收走了。




你是否赚钱跟你交易的次数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不是说我交易一次你交易10次,你就会比我赚的钱多。




很多人还保留着优良的传统,勤劳致富。


如果是这样,那为什么要到区块链行业来?


你更多的是要一双发现的眼睛。


如果你只是进行波动性的搬砖,你甚至比不上网格机器人。



但是用网格交易,甚至比不上囤币不动的收益。


怎么说呢?



今年很多人告诉我,网格的年化能够达到百分之几百,甚至1000%。


其实我想问的是在2018年用网格的收益能够达到多少?


而不是现在。


如果你从去年1万美元开始买入比特币,到现在已经600%的收益了。这还没有一年。


在牛市里用什么方法都能赚钱,只要你不和趋势对着干。


同样在熊市里什么方法都会亏钱,如果你不进行做空的话。



你从1万到6万,如果开网格的天地单。


甚至比不上你买现货的收益。


既然我认为他会到6万美元,那么中途肯定不会卖出。


为什么要选择一种收益低的方式?


 


很多人来到区块链并不是为了给未来事业做出多大贡献。


而是为了赚钱,仅此而已。



我们会看到很多的流派。


有死囤不动派。


有现货交易派。


有合约梭哈派。


有山寨押宝派。


有DEFI挖矿派。


有零撸空投派。


。。。。。。




将时间拉长,比如五年,十年。


我认为死囤不动的收益会很大。



无论你使用什么样的方法,最后都是为了赚钱。——也就是变现。

 

这几乎是99%的人的心思。

 


没有谁说我买入一个币一辈子都不打算卖吧?无论他是归零,还是涨一亿倍。(我觉得好像只有九神有这种想法)

 


 

在我开始觉得比特币大牛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因为最开始我觉得1万在历史上突破了几次。


我觉得跟平常是一样的,但是完全没有觉到那种趋势来临。


到了2万的时候,应该是绝大多数人都觉得牛市来了。


我却认为他是一个前高,应该不会那么容易被打破至少应该横盘一段时间吧。


结果打脸非常响。


直到3万多接近4万美元,才开始意识到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大牛。


有人说在这个时候买入,那岂不是要亏的没裤子。


可市场永远是对的:


当K线上突就代表买单强势。


当K线下突就代表卖单强势。

 


 斯坦利克罗在职业期货交易者中说,他从来不关心消息。


他只关心盘面。


当价格上涨,随后就有好消息传来。


当价格下跌,坏消息也接踵而至。



所以更多的时候是价格影响消息。


同样一条消息可以被解读为利好,也可以被解读为利空。


嘴是两张皮,咋说咋有理。




在牛市中绝大多数的空投消息代表的利好。


在熊市中即使有大规模的落地应用也难逃市场趋势。



有很多人会进行自我炫耀。


你看我买的又涨了。

 

把时间回到三个月前。


基本上你选的币都会长涨吧。


牛市就是有这一点好,甭管技术多差,只要拿得住就会赚钱。

 


熊市就非常惨。


我到现在还记得我那2018年1000元卖出的以太坊。


现在想一下多么心疼。


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在2018年底,我问了很多朋友。


他们告诉我以太坊会涨,有的认为能涨到1500,有人认为能涨到2000,有人认为能涨到3000(这里全部是人民币)


没有一个人认为给以太坊能够突破前高的。


熊市会局限人的思维,就像这一轮有很多老韭菜踏空了一样。


有很多人到现在还没有反应过来。


仍然将熊市思维放到牛市中。


当我后来回想到我1000元卖出的以太坊,现在要花1万多块买回来,心就在流血。


很多人都曾经有过比特币,一旦卖出踏空之后,就再也没有胆量买入。


明明知道牛市来了,明明知道还会上涨,可就是过不去心里那关。



很多人在1万美元,2万美元就卖出了。


然后一直空仓,一直踏空。


为什么因为过不去心理那一关。不敢承认自己的错误。

 


我们很容易指出别人的错误,却很难承认自己的错误。


要求别人很容易,要求自己却很难。



我知道很多人像我一样过早的卖出了KEY。(主要是当时那个趋势,看不到上涨的希望)

 

如果你在7厘卖出了KEY,那么你很难在1分买入。



如果你没有在1分买入,那么你就无法在前天2分卖出。

 

 

27日的时候,绝大部分人意识到了。


KEY短期会炒作一波。因为DG。



千金难买牛回头!KEY最近可能是一把神钥匙。关注V神的币乎账号吧!







然后如果你在27号买入的话,其实到现在还有盈利的。







当然,如果在27号你敢买入任何主流币,到现在都有盈利。


只不过就是KEY更明显一些,也更特殊一些。

 


我们不需要知道太多的机密。


一两次的明牌行情就足以让我们吃的盆满钵满。




只要能过去心里那关,承认自己的错误。


然后顺着趋势来,一切都是蛮好的。





2:关于大丰收USDC



当所有人都开始炒作的时候,市场已经非常狂热。



很多人对于前几天那种下跌耿耿于怀,USDC从6美元直接跌到了6美元。



我用其中我记录的一个片段来举例吧。



2021/3/10 17:03:00


USDC流通量:13686702


USDT/USDC做市底池:18115158/2945346


USDC标记价格:6.15



另外一个用今天下午的一个纪录片段来举例。


2021/3/14 17:07:00


USDC流通量:16176203


USDT/USDC做市底池:19016322/4484210


USDC标记价格:4.24


如果就做市底池而言,很明显,今天的做市底池USDT有1901万,明显高于10号的1811万。


但是usdc的标记价格却明显要低。



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今天的比10号的更加安全。




底池越大,就代表着交易产生的波动越小。


它就代表了这个系统比较安全。




但是我们有一个这样的情况,如果突然有大户离场。


把USDC换成了USDT,然后出逃。


很明显,底池的USDT减少,是否就意味着这个系统的安全性在下降?



我认为这不一定。


如果是那样的话,所有人都会逃完(直到崩盘)。



首先我要引入我前面的一篇文章。



大丰收USDC有可能10U,也有可能只有1U。看懂风险,才能抓住机遇!




在这篇文章中我大致的介绍了一下。

 

首先,DFS的价值大致被USDC绑定了。(以至于USDC血崩,DFS也跳水)

 

然后,USDC的价值是由USDT/USDC这个做市底池决定的

 


然后我觉得,USDC和DFS这两个加起来1亿多美元的市值,基本上是由USDT/USDC决定的。


也就是由其中的USDT决定的。



所以当我们研究这个底池的时候,就能够看到一些有趣的事情。

 

我用了一个,现在来说还比较靠谱的指标。


将USDT(USDT/USDC其中的做市资产)除以USDC(总流通市值)得到的一个比值。

 

我只有简单的称为:USDT占比


 


用我仅仅有限的几天的数据来表明一下吧。



我认为当他USDT占比下降时泡沫增加,上涨时泡沫减小。






在上一次的上涨过程中,很多人说USDC到了六点几,对,但我觉得那个时候并不是泡沫最大的时候。

 

我认为他在晚上9:30的时候,价格到了5.32,达到了我记录表格的泡沫最大值。(USDT占比21.41%



随后在11号的11:20,价格到了3.5,USDT占比到了26.58%


虽然价格更低了,但是泡沫明显变小。


所以说这是一个可以入场的时候。(不要被价格的下跌所害怕)







但是在3月12日下午2:55,它的价格到了3.39USDT占比却是29.42%。(得到了记录的最大值)这个时候泡沫明显缩小,可以进行买入。



 

随后价格也一路上涨,到了3月13日下午的4:14价格到了4.24。同时它的USDT占比到了27.14%(对比上一个高点29.42%已经有超过2%的跌幅了)它有可能会是一个高点。



3月13日的晚上9:42,它的标记价格达到了3.72,USDT占比高达29.06%。(毫无疑问,这又是一个比较安全的时候)

 


同时到了3月14日17:07,标记价格又到了4.24,USDT占比已经下降到了27.72%。有可能在短暂的上升之后,它又开始回落。(这只是个预测)



当然你也可以计算一些其他的东西,比如做市人数的增长和减少与价格的关系。(其实我觉得这应该是相反的,应该是价格涨,做市人数多,价格跌,做市人数少)






我们来关注一下那次的下跌吧。


从6.05跌到5.32,明显可以看到做市人数在下降。






我发现后来很多人都没有理会现在的波动。


从3.72到现在的4:24,虽然价格有波动,但是做市的人数总体上都是一路向上的。



当然你也可以计算一些更有趣的东西。

 

比如当usbt占比发生变化时,它的价格变化有什么影响?

 

又比如usdc增加的流通量到哪里去了?

 


这些都是可以用数字来表示出来的。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1:

粉笔矿池!币乎最大的散人矿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详情可加wx入群获取.

PS:现在开有4个群:价值讨论群,定投信仰群,合约交流群,零撸广告群(除本群外请勿发广告)





作者 ID :先圣

微信:bihu-xs

邮箱:btcabc@163.com

版权:转载署名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