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比特币是最大的泡沫?那就继续吹一把吧!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今天比威廉写的文章非常棒。


推荐大家去看一下。



“全都是泡沫”是你踏空的理由吗?




与此同时昨天看了一个帖子(说找到了9年前的1700枚比特币)。


具体地址在哪?我忘了。


上面的留言都是:


不能卖出,当然只是涨不跌啊。


那么多比特币,你能卖出去吗?


比特币是违法的。


只有黑客会使用比特币。


我07年就看见了比特币,当时没有买一点。


我也知道他是个泡沫,可是当时我不知道怎么样参加。


这些钱只是看的,而不能提出来。




有时候你不知道回复什么。


你一个人也改变不了上面绝大多数都是反对的意思。


你去跟人家解释,人家只会认为你骗他。


有人不愿意相信一个事实。


用泡沫来掩饰踏空的痛苦。



然后我灵机一动,想了想,把上次那个的回复粘贴上去了。


比特币是国家明文禁止的,上次我炒他亏了不少钱。


建议大家不要参加这个骗钱的玩意儿。




现在想想,也许大部分回复都是这个意思。:)




按道理说,我应该去推广解释一波,让更多的人加入比特神教。



但是是理由昨天解释过,推广人买币是一种不划算的行为。



赚钱了不会分给你,亏钱了肯定会骂你。



所以就干脆不去解释,也懒得去解释。


你给人家解释清楚了。


人家要问你怎么买。


然后你跟他解释还有冻卡的风险。


人家又要巴拉巴拉说一大堆,还不如直接说我也不会。



有些时候回答:我也不会,是真的不会。



有些时候回答:我也不会,是不想回答。




毕竟我又不是比特币的推销员,推广他也得不到任何好处。


如果是推销员,推广一件商品能得到提成,很多人会尽力服务:)


可是把它换成比特币,即使你不推广,还是会有很多人买。


更何况你推广,但都在大多数情况下是费力不讨好的。




如果你想给别人推广一件你的商品。


你必须把他的所有信息都说了一清二楚。


包括但不限于,品牌,厂家,功效,生产时间,保质期,使用方法,如何保存?以及为什么要购买它?他比同行有什么优势?最后我在你这里购买,你能给我最大多少的优惠?




很多话并不是能够一秒钟说完的,这就代表着如果你的第1句话别人不想听,那么就没有后面的话了。





如果真的给别人推荐比特币。


我会说,你知道这已经这10年最火爆的一些产品是什么?


别人就会猜测。


是茅台股票吗?


还是特斯拉的股票?


是黄金期货吗?


还是xxx?


当你都一一否定的时候。


别人就问那是什么?


你就告诉他。


他创造了一个记录:10年100万倍。


(记得比划手势)


无论有没有听过,下面的对话就开始变得容易了。




甚至你可以直接拿去年的行情走势给他看。


告诉他说,在去年就涨了差不多10倍。



 


这并不是最好的方法。


但确实最简单有用的方法。



另外这个市场变化莫测,现在是2021年1月24日。



前10的币种,甚至是前20,都开始大换血。


所谓的主流币,也开始失去往常的统治地位。






没有所谓的主流。


只有铁打的大饼。



如果DEFI的代币进一步上涨。


别的我不清楚,但是以太坊肯定会继续上涨。



 


这也可以反过来推测。


如果以太坊率先崩溃,我不相信它上面的生态会走出全新的道路。


(我说的是再来一次312那种级别的)







不过AAVE都超过了EOS市值。


"以太坊杀手"EOS反倒不如以太坊上的一个生态应用。


这次是第1个,但不会是最后一个。







在不远处还有SNX。




中心化的平台币也就BNB保持着脸面。







恒星币跌出了前十。


看来即使是"恒星"也无法发挥永恒的光和热:)




我们反观一些新鲜的币种。


波卡和LINK,现在已经稳住前10很长一段时间了。









是不是下一个以太坊?


肯定不是,从来都不会有第2个以太坊。


那些自命不凡为"太坊杀手"的,最后都折戟沉沙了。




跨链是不是伪需求?


这个需要时间证明。



在此之前,以太坊和以太坊生态的联系是非常紧的。


如果各种以太坊上面的生态代币继续冲上前20,那么以太坊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即使跨链建立起来了,以太坊生态上的代币。


也不大可能会离开大本营去另起炉灶。


更多的会是遍地开花,至于花能不能开起来?


其实有无跨链影响都不是蛮大。







 


从来都没有什么公平可言。


每个项目的选择不一样,也造就了未来的道路不一样。



就好像从来有人抱怨,比特币太高了。


有人说:XX币还不到比特币市值的百分之一。

 

 

我要问一句。


如果没有比特币,那么还会有你所说的XX币吗?



 


只要加密货币这个行业不被颠覆。


我认为比特币的龙头就不会易位。


但是市值有可能会在牛市被短暂超过(比如以太坊)


在更长远的时间里面,比特币是孤独的王座。





如果比特币是泡沫,那么就继续吹一把吧。

 


这句话类似于马云说的:


如果蚂蚁(集团)的道路是错误的,那么我将一错再错,一错到底。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1:

粉笔矿池!币乎最大的散人矿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详情可加入群获取:




作者 ID :先圣

微信:bihu-xs

邮箱:btcabc@163.com

版权:转载署名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