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疯狂的市场,更加疯狂的人心!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如果说这三天谁最棒,那么一定是BNB无疑。


我近期也只推荐过这4个币,BTC,ETH,DOT,BNB。


理由都很简单,还有巨大的炒作噱头。








我们以前讲究价值投资,拿好长线。


现在更多的是讲究炒作和噱头,能不能炒?有没有搞头?



如果真的要论实用性的话。


恕我直言,有好多都不如EOS好用(比如ADA)。



就好像别人说,一年操作一两次就可以了。


但我想最近大家的心情都是浮躁的。


巴不得每天交易个10次8次,次次百分百盈利。

 


刚刚听说谁囤BNB暴富了。


下一秒又听说哪个新矿开挖了。


再等一会,很多人一开始炫耀自己赚了多少钱。



本来自己赚了一点钱,然后看着别人一个一个都比自己赚的多,也不好意思发了。


只是唉声叹息说没赚到什么。


但是这种情况比18年好多了,18年的时候真的是各种亏都死扛,


大家见面然后讨论的话是你亏了多少,


我亏了40%,你亏了50%。


相互之间还有个安慰:)



现在变成了你赚的少,我还鄙视你。




牛市赚钱很正常。


太正常了。


不赚钱倒有些意外。



这几天是BNB疯拉,有没有可能换成其他币?


都有可能。


反正牛市赚钱的方法是多样的。


太多了。

 


多到只要你不瞎操作,基本上都有赚。


只是一个多少问题。

 


你本金10万,赚1万。


你可能不会满足。


赚10万,一般水平。


赚100万,开始步入高手的行列。


赚1,000万,财富自由与你进了一步。



现在,比特币5万美元一个。


如果你在之前没有买。


你只想赚一倍利润。


现在买比特币现货。


今年一定能到10万。


一年百分百盈利,已经算很高了。


 


但我想很多人是不会满足的。


原因就是他本金太少了。


比如我。


如果我有1,000万。


那么我一年赚1,000万。


我当然是高兴的。


如果我只有10万(或者更少)


那么好不容易的一次牛市。


有可能就会错过。



与其说是投资价值不如说是投资风险。


那你把钱放在银行,几乎是无风险的。但同时收益也低得可怜。

 


你换成基金,能够承受部分亏损,也可以获得部分盈利。

 



你把它带来到了一个更大风险的币圈,就注定着你要承受更大的风险,获取更多的利益。




有人选择囤现货,赚一倍就走。


有人选择继续挖矿,DEFI的神话还在。


有人选择做交易,交易员或许会死亡,交易却一直存在。



我的确是不怎么熟悉挖矿,以太坊上面的手续费太贵了。


而其他交易所链上的又觉得可能没有太坊好。(也许这是错觉)


不管怎么样,既然事实已经发生了。


像币安链CAKE的暴涨,你就得尊重已经出现的行情的事实。



凯恩斯说:当事实发生了变化,你的观点也要随之变化。




我就用熟悉的说吧!


我们现在可以看一下每天的爆仓。


有很多人觉得多头占有多数,在每日统计的爆仓里面。









很直观能够看出来,绝大部分时候多头爆仓比空头多。


但是行情出现了另外一个情况。


如果只看爆仓图,你会觉得这是一个行情总体向下趋势的情况。








但事实上整体的情况我不放图大家也知道。


绝对是一路向上。


为什么是这种情况?

 



因为市场上做多的人远多于做空的人。


哪怕只是横盘震荡,多单也爆仓的比空单多。



所有人都知道。


特斯拉买了比特币。


还有一些其他的公司也准备买比特币。


市场上的比特币只会越来越少。


大公司买完比特币后,最起码会屯一段时间。(或者是当成现金存储)


从去年开始,交易所的比特币就已经越来越少了。


大家都不愿意卖,那么很快所剩无几的卖单,就会被强大的买盘给扫空。



从大趋势上来说,比特币的多头已经占有强而有力的位置。

 

这几天横盘震荡回调,都在情理之中。


然后我很多朋友,我发现币乎上的一些作者。


也开始在5万美元的时候减仓,比较有名的有雷神,邓教主。


不是因为他们觉得到顶了,而是保住成本,防止利润回流。


因为比特币网络太过堵塞,所以我才想横盘,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但不会太长,卖单终究不如买单强势,在这场明牌的盛宴中。


 


没有人知道,未来价格是多少?


也许今天是5万。两个星期后还是5万。


也许今天是5万。明天就是6万。



但我们知道一点,未来比特币还会涨。那么就够了。


(还是建议你保留一部分现金,不用梭哈)

 


 

在牛市,当你买入一个上涨的行情的时候,就像骑上了一匹野马。


你唯一要做的事,不要被他甩下来。


至于什么时候骑上去,那就是你的事情了。


(我建议在大趋势涨,小趋势下跌时骑上去)





在过去的两天中,比特币突破5万美元。


我不止一次想顺势加仓,都按下去了。


突破追高,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不。绝不。


错过时机比亏损要好。


哪怕只是一时的亏损。




无论当市场多么狂热,请始终记住一句话。


1+1还是等于2。


(当然你想背唐诗三百首也可以)



现在说一下交易吧。


你想拿长线还是想拿短线?


他的目标在于你到底想多长时间操作一次?


毕竟时间也是成本。

 


很多人推荐使用网格交易,原因是他会一天24小时搬砖。


当然真正的杰出交易者肯定会超过网格。


甚至说一句不好听的,你囤币不动,有可能也会超过网格。


但是总体上而言,对懒人还不错。


前提是你得判断清楚大行情是什么。


比如说比特币是上涨,那么你直接开比特币上涨就可以了。




我之前说过。


如果要做合约的话。


做多最好选择币本位。


做空选择USDT。



如果用usdt做多,你会面临一个情况。


你不知道何时平仓,或者你平完仓之后他继续上涨怎么办?


 

这个问题用币本位可以解决。


 


我用比特币做空比特币。


当比特币上涨的时候。


我可以平仓掉,保出利润。


即使比特币再次上涨。


那么我用的比特币本金和赚来的利润比特币也会跟着上涨。


只是比合约长得慢一点而已。


如果比特币下跌,那不是孕育了下一次进场的机会吗?


如果在一个大的宏观上它会上涨。


那么你使用币本位做合约比使用usbt做合约将会获得更多的收益。




所以在滚雪球的情况下,他有可能超过单纯的合约交易者。


并且绝对会超过现货不动。


唯一的麻烦就在,如果这条路滚到了尽头。


你还在滚,那么你会丧失掉你的巨大雪球。


(比如比特币牛市结束,你还去做多,结果爆仓了......)



因为现在在牛市,所以我不考虑做空的情况。


要逆着大趋势做交易很难。


里面可以顺风顺水,为什么要为难自己?



关于最近很火的挖矿。

 

首先出现最多的应该是USDX。


他已经稳定了40多天。


而且现在的价格也比较低,在1.5左右。


每天日化大概在2%左右。


我自己投了几百U去测试。


几天过来了,本金没有损失。


可能是我进去的时候比较好。


USDC成本在1.45-1.5之间。


差不多大概47天能够翻一倍。


如果保持这个收益的话。


我最多会亏多少钱?


这是你在挖矿的时候必须计算的一个问题。


我们选择风险最小的USDC/USDT。


我们就打算USDC从1.5跌到1(至于一美元以下没有出现,我们没考虑)


大致估算一下。


最多会亏损大概1/3。


实际上是亏损不了那么多的。


我举个例子吧。


我们拿150USDT,100USDC加入做市。


假设最后,USDC/USDT=1:1了。


我们最少会有200U以上资产。


因为usdt会减少,USDC会增加。


所以无论如何,最少都有200U。

 

 

  

最大的风险在于USDC价格下跌。


最近能够温度价格的一个原因在于有新人的涌入。


毕竟今天挖出来的矿我能卖掉,还是多亏了今天买入的人。


如果没人买入的话,资金池迟早会打平为1:1。



所以从收益和风险的角度考虑。


考虑个鬼呀。挖他。

 


挖出来的不要去复投,所有的DEFI挖矿亏本的原因都在于复投。


(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崩盘)


我建议这样,当然你们怎么做是自己的事情。


你可以把挖出来的换成PBTC或者PETH存着。


就当是你买了一个比特币矿机,以太坊矿机。


而且每天收入2%的那种,47天回本。


随时可以打包卖出矿机。




叫你现在去买矿机,你可能有太多的理由。


所以我觉得这个方式还不错。


最起码,比特币未来还要涨。


说不定要不了47天就能回本。



当然,如果是147天回本,也是有赚头的。

 

 


昨天他们还说火币bags分红bag,一个分30个,我去一算利润。


好家伙,日化5%。


不过万一要是bags崩了就亏大头了。



 


市场上总有各种的神话流传。


不然的话也不会吸引到人们的注意力。




前几天,zks发测试网奖励了。


他一共发起了三次测试。


我写文那是应该是第2次。


第3次忘记是哪篇文章提到过,他要交易100次太恶心了,我就没参加。




 




早知道说啥也要多弄几个号。

 

不过官方那时候说刷号不行。

 


 

然后可能还有一个会发的是MINI,上次写文章也做了一次。


按照这种几个月才发,估计还要等一会儿。


下次遇到这种事情,测试网测试的,毫不犹豫,撸他。




另外ZKS最近也有活动,目前好像是三个。


其中一个在币乎有发文。


ZKSwap 发起“拥抱 Layer2”资产大迁徙活动,向 Layer2 充值瓜分 100 万个 Z



自己点开看一下规则。


大概就是充500U以上过去。


然后体验一下里面的功能,交易转账各做一次。


最后根据快照来排名。

 


这个瓜分规则可以看一下。


如果体量大的可以去试一下,反正就是资金在那里面放半个月。


然后出来就有钱。

 



 



其他两个在官网上,如果你的zks多,可以去这里(火币给25%年化,抹茶3%)


官网上给的是230%(难怪交易所赚钱)







另外一个需要捐ETH就算了。

 


像昨天特斯拉说AVAX空投,UNI和SUSHI持有者都有。






如果你买了只是放交易所,那就很抱歉了。



这已经是第几个给UNI持有者空投的呢?


不得不说,虽然UNI最近没涨。


但是长期持有福利还真不少。


没有提现到钱包的币,都是交易所的积分(俗称欢乐豆)。



我们会发现到处都是机会。


无论是从交易,还是挖矿。


无论是羊毛,还是空投。


这市场有说不完的热点。


最棒的是,随着牛市的来临。


就是什么都不做,持币不动都能赚钱。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


但愿在狂欢时能够来一根冰棒。

 

给大脑带一丝冰凉。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1:

粉笔矿池!币乎最大的散人矿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详情可加wx入群获取.

PS:现在开有4个群:价值讨论群,定投信仰群,合约交流群,零撸广告群(除本群外请勿发广告)





作者 ID :先圣

微信:bihu-xs

邮箱:btcabc@163.com

版权:转载署名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