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为什么选择区块链?因为想要在新赛道上进行超越。但是绝大部分人会含泪离场!(转自币乎先圣)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正如同标题所写,因为我们想在新时代的新赛道下进行实现自我的超越和社会财富的重新分配。


 


绝大多数人,他们惦记的只有后面一点。社会财富的重新分配。用更简单一句话说,他只想赚钱。所以他们想尽了一切办法,能够赚钱的办法尝试了遍。炒股也好,炒币也罢,归根结底都是为了赚钱。我相信这是绝大多数人的信念。




持有一个币涨1倍,和持有一个币涨100倍,和持有一个币涨1万倍,我认为都没有太大的区别。只不过是持有时间的长短问题。



 

但实际的情况是,当你开始持有一个币的时候。如果你是花钱来买入的,那么你的钱已经消失掉了。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你去吃饭啊,购物啊,或者是用于其他的东西一种消费的过程。

 



我说应该更加简单的例子,我花20块钱买了一个EOS。所以我持有一个EOS,但是这20块钱已经没有了。如果EOS的价格涨跌,那是别人用他的钱来换取的,已经不是你的钱了。在他30元的时候,我将它卖出,我获得了30元。人们把这个过程称之为投资。我更愿意叫它为投机。

 



但是绝大部分人,都是偏向于投机的。他们以法币计算着得失。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中心化的货币带来的优势与便利。




在中国境内,你可以用人民币在任何地方买到法律范围内所允许的任何东西。但是你换成了比特币,就是路边你想去买一个包子都实现不了。因为不认同,或者说没有共识。

 




有很多人说,要提供更多的落地应用。我能够用比特币买一瓶水吗?即使是支持比特币支付的商店。我想手续费也高于一瓶水的价格。更何况更多的地方是完全不支持。别人会把你当成骗子。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似乎用法币来计算得失,也没有什么过错。因为我们毕竟要生活嘛。除非有一天我能用比特币来支付购买热干面的费用。不然的话,我想还是先换成人民币来会比较好。

 



我们知道,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在越贫穷的地方就越受欢迎。第一是太过贫穷的地方,财富政策不一定是稳定的。举一个特别突出的例子,津巴布韦。货币贬值的速度超过你的想象。有些类似于我国历史上的民国后期。10年的时间贬值1000倍,完全不是问题。



你可以做一个这样的设想,你持有100元,在今天可以买50斤大米。在一年后却只能买10斤大米。在10年后却连一斤米都买不到。这种货币贬值的速度,虽然有些夸张。但是在很多国家都是比较常见的。你的钱越来越不值钱了。

 



即使是在我们伟大的祖国,10年的时间里面,钱的购买力也贬值了几倍。这一些其他的贫穷地区。有时候金钱反倒成为了掠夺财富的方式和武器

 





随着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开始进入全球化。自由资本主义市场会使得财富的差距越来越大。因为产业的升级和淘汰。一些废旧的产业会逐渐的向贫穷的地方迁移。虽然这些产业带来了巨大的污染,但是却给当地人带来了一定的财富。但是这些财富却无法支撑起对日新月异的新事物的追求。

 



当网络覆盖在全球的范围内,

当中国的手机在非洲出售,

当美国的大片充斥着中国的院线,

当日本动漫狙击着欧美市场,

当欧洲的资本家开始对东南亚进行攻击,

当炮火席卷整个中东……


你所知道的一切国家集团和公司,都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进行着传播和侵略。无论是经济上的,军事上的,还是文化上的。

 



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艾米莉·狄bai金森。




Had I not seen the Sun

------- by Emily Dickinson

Had I not seen the sun

I could have borne the shade

But Light a newer Wilderness


My Wilderness has made



你以为这就是最恐怖的吗?远远不是。



 

手机新上市了。

电脑又出新款了。

这部美国电影刚上市,好像很好看。

我想买一件貂皮大衣。

这个这个游戏杀 .人真.逼.真。

这个动漫出续集了。

XXX开演唱会了。

东区的学区房打8.8折出售。

隔壁好像买了一辆宝马。

淦!帝国电子股票居然涨停了。

老铁,双击666,关注不迷路。

精致碘盐,以前好像不是这个。

小哥哥,小姐姐……

哇!我的粉丝又多了10个。

隔壁的XX又考了100分。


再不继续列举下去了。很多人会感觉到有些东西身同感受。但为什么会这样?

 


你会发现一个事实。你的钱越来越不够用了。你需要花钱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或者是娱乐和享受(欲望却无止境的增长)。



 

当你早上在吃稀饭的时候。旁边飘来的肉香令你垂涎不止。

当你骑着小摩托准备去上班的时候,旁边的宝马飞速而过。

当你租着租来的平房的时候,对面的豪宅发出刺眼的光芒。

当你还在纠结要不要买一个新款的裙子的时候,别人却已经将你看中的这一款给顺手打包走了。

当你还在嫌弃学费越来越贵的时候,邻居却把小孩子送到了各种补习班。

当你还在低声下气给老板道歉的时候,曾经的同学却已经当上老板正意气风发……

 



所以,在连续经历了几年所谓的奋斗,却没有结果的时候。很多人都已经心灰意冷了。有一部分人仍然不放弃,他们寻找着能够改变自身财富和社会地位的方式。当然在很多人的眼里,财富增加就意味着社会地位的提高。就意味着能够扬眉吐气,就意味着能够一扫阴霾的心情。




 

如果只是周边的环境也就罢了。但是网络上却在盛传暴富的神话。什么收集邮票暴富了。什么买古董暴富了。什么炒房暴富了。什么买比特币暴富了。你会抓住一切的机会去进行尝试,因为你已经受够了这无可奈何的现实。你准备奋身一搏,希望咸鱼翻身。

 


 

虽然咸鱼翻身还是咸鱼。在一个无意的机会中,你听说了一个财富密码。叫做比特币,在仅仅10年的时间内,却超过了100万倍的涨幅。你决定投身于比特币,然后在比特币2万美元的时候你选择了购买。然后现在你就有时间来慢慢的听我讲故事了。

 




很多人为什么对于加密数字投机这么感兴趣?那是因为他在其他的赛道完全都无法实现超越。于是他就像赌博一样,把宝压在了这里。在现实里他尝试过各种方式,但却始终没有实现财富自由。(财富自由的谁去看我都在这瞎扯)

 




就拿韩国人举例(其实中国人也一样)因为日新月异的新事物追求,和常年不变的工资相矛盾。他们迫切的想要寻求一种新的方式或者财富收入。实现财富的增长,最好是一夜暴富。但是在比特币上面暴富的人屈指可数,为什么10年100万倍,却还有这么多的人是亏损的呢?

 

 


我们经常听说一句话,李笑来的话要听,他这样说过。

为什么出售比特币?为什么拿一种货币去换另一种货币?

 



很多人的原因在前面已经讲过,哪怕比特币能够在小卖部里面买到一桶泡面,我都不会这样绝望。

 



关于持币者最好的心态。



很多人说长铗厉害,能够在2012年给知乎网友回答购买比特币的建议。


他当时是怎么说的? 购买比特币。备份好助记词。然后忘记你购买了比特币这件事情。



你就当做你什么都没买过,这才是最好的持币心态。




 

但是这个心态却很少人拥有。因为大家都渴望着一夜暴富。


 

那么,区块链是一个很好的领域吗?是的。最起码他现在人很少。这就说明了现在还是早期红利。

 



当一件东西只要2%的人知道的时候你就可以去投资,享受早期红利。如果有20%的人知道了就已经是普遍行业了。如果80%的人都去知道了,就已经是夕阳行业了。

 


你以为只有你会投资吗?


当你开始投资比特币的时候。炒黄金的在劝说你。他认为黄金好歹还有实体。比特币就是一段数字。是虚无的。



 

当零零后开始炒鞋的时候,币圈又是另外一个声音。炒鞋就是骗局,鞋子有什么值钱的?炒到十几万一双?然后他们会列举各种证据。比如炒币比炒鞋好的N条证据。但是很多人忘记,他们前面都有一个炒字。

 



你必须从区块链中学习到一些东西。而不是把它当做一张牌来炒作。也不是抽.王 .八抽到谁谁就炸。有很多人获得了一些千奇百怪的体验。有些体验是与我们日常生活截然相反的。

 


 

比如我们使用第三方机构支付的时候。例如我用支付宝给你转了一块钱。这个过程是没有手续费的。当然手续费会在体现的环节给你卡住了。交易的过程本身没有手续费。但是在我们使用加密代币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加密代币都是有手续费的。虽然柚子号称没有手续费,但是考虑到他注册账号还要钱的尿性,以及没有抵押CPU就无法转账的坑爹机制,所以我们还是把它算入收费行列。

 




他给了我们一个新的体验。一年前的比特币,等于1万元,到了一年后可能就是2万元。你的钱放在钱包里在升值,这是再酷不过的事情。一般的情况下,就是放在银行理财里,你也跑不过通货膨胀。

 



同时他也造成了很多可悲的结局。把备份有密钥的U盘给丢了。手机进水了。助记词写的太模糊,自己不认识了。在银行,如果你银行卡丢了。去挂失补办一张就好了。但是在加密领域,你会彻底的失去这笔资产。



 

我的一个朋友说过。在加密领域,有讲不完的故事,数不尽的热点。问题是你能不能把握住机会。完全不用去着急。机会一直都在。



 

尼采曾经说过一句话。在自己的身上克服这个时代。上面很多的一些陋习我也有,但是你得慢慢的学习和改变。无论是在哪一个赛道。都会有很多人带着血和泪离场。活下来的人不一定是来的最早的。这一点有点像自然界的法则。而是面对危机和环境改变时,反应最快的一批。希望下次还能看到你们。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

SSS交易地址:https://www.matataki.io/exchange?output=SSS#swap

原文首发于币乎社区:https://bihu.com/article/145296563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