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兒
雅兒

禮尚往來,希望能在這裡結交一群好朋友👭 我來自台灣,從小生活在澎湖小地方,爾後定居於苗栗,紀錄著原生家庭的故事、友誼長存的閨蜜、愛情的過程、工作的事蹟(小小程式撰寫工程師)、以及育兒大小事(雙寶媽)。

育兒大小事:過年之被寵壞的小姑事件

小年夜:


      回婆家的住房格局是這樣的,二樓前方是客廳,二樓中間的房間是公婆在睡,二樓後方的房間是小姑在睡,而三樓前方的房間由我和先生以及兩寶一起睡,三樓後方房間沒有人睡。其實三樓後方的房間是小姑的,但是只要我們有回老家,她一定在二樓睡覺,原因就是怕我們吵她。


     二寶的睡眠生理時鐘都是比較往後的,所以我通常是凌晨一點多到兩點多直間才能睡覺,這天凌晨一點多才能睡,結果凌晨三點時我婆婆忽然跑上來說我們房間的空氣清淨機太吵了,她跟我先生正在對話,然後就把有帶耳塞的我也吵醒,當下心情其實很不好,因為有二寶之後,我的睡眠品質一直都是處於不佳的狀態,前陣子每一個小時就要起來哄二寶,現在雖然狀況比較好一些,也仍然是2-3小時就會被二寶召喚起來的。


     而我婆婆會上來的原因,是我小姑覺得很吵,然後把已經入睡長輩叫醒,然後長輩只好跑上來讓我們把空氣清淨機關小聲。我們在三樓前面,她睡在二樓後面,還能吵到,是不會帶耳塞嗎?而且我公公打呼超大聲,她都不嫌吵了



除夕夜:


     即將半夜十二點之前,孩子忙都還沒睡覺,我和先生以及二寶在二樓前面看電視,而大寶和阿公阿嬤在二樓前面房間裡面玩耍,忽然聽到一樓有個奇怪的聲音,我猜應該是小姑 弄出來的聲音,於是我公公和大寶到樓下去看看情況,再後來又聽到摔門的聲音,然後我公公和荳荳就默默的回到二樓前面的房間,就聽到大寶跟阿嬤說:「姑姑在生氣...」。


     於是我們只好帶著兩個孩子回到三樓房間,也準備讓兩個孩子睡覺了。過一會兒,大約是十二點四十分聽到外面有開車門的聲音,猜測是公公載著小姑出門了,但是不知道去了哪。


大年初一:


     每年的初一早上,公婆都會和我們一家一起出去玩,但是今年不一樣,因為昨天公公載著小姑出去一整夜都沒有回家,早上有回來一下子,公公洗個早知,然後就獨自載著小姑,兩個人出去玩樂了。大寶早上起床看不到阿公,心情有點難過,但是那也沒有辦法,大寶與小姑爭寵完敗!之後我們邀請婆婆一起出門,婆婆想在家休息,於是先生帶著我們一家四口出去附近逛逛。


    在先生開車過程中,我與大寶聊天,大寶說不要姑姑,也會害怕姑姑,因為姑姑生氣了,姑姑對她兇,我們感到無奈,因為孩子心中有陰影了!


     當天下午公公與小姑三點多才回到家,而我們大約晚上六點多回到家,此時大寶終於才能再黏著她愛的阿公了。這天被婆婆告知晚上十點就要上去三樓睡覺了,否則有人就會不開心。


大年初二:


     這天大寶早上起床仍然又沒看到阿公,阿公已經和小姑一起出門了。我們一家就和婆婆一起去看櫻花,看綠頭鴨,以及讓大寶去玩溜滑梯。


     晚上六點多,我和先生帶著大寶出去買東西,回到家時剛好遇到公公和小姑回到家,此時我們才第一次看到小姑,因為她一直都待在自己的房間,吃飯時也是婆婆把飯拿上去給她,所以縱使回來這麼多天也一直都沒有看到對方。


     其實以上這些事情,對於我沒有任何影響,只覺得蠻有趣的,更覺得自己寵出來的孩子,就自己去承受著吧!公婆就好好承受自己女兒的怒氣吧!加油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