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日记2021.12.01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到今天为止,来印尼刚好一年整,来这里收获满满,当然也有很多不如意,比如领导对下属的不关心,不过没有动我们根基(即工资正常),大家还是很相安无事,互相尊重。

今天主要说一说收获,因为人嘛还是得向前看,不能老是被不开心的事所束缚。第一就是接触了不一样思想的印尼同事,工作中我们也是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和谐相处,也产生浓厚的友谊,我与几个相处融洽的印尼同事相约,如果疫情过后,我愿意承包他们在中国旅游的费用,只是这边过海关的费用我无法帮忙。第二就是体验新的风土人情,以及尝试了一些水果和食物。虽说我们在这里常年封闭式管理,偶尔我们也会叫翻译帮忙买一些水果,让翻译给我们推荐一些好吃的食物,在疫情不严重的时候帮忙叫外卖(踩过很多坑,可能是是我从未接触所以有很多比较难接受,尤其是咖喱味)。了解他们一些宗教信仰,时常也注意自己的行为,怕触碰他们的禁忌。第三就是接触了如同,Matters、Steem等这样的区块链内容平台,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做内容创作、技术分享、行业分析等大佬,真的对我的认知有很大的冲击,无论是实体财富与精神财富,收获满满。

最近计划减肥,所以不再熬夜了,祝大家好运,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