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忆往事

表兄弟,我们年龄依次相差一岁,一起长大的

今天表弟与我聊天,感触挺多的。


好久没闲聊了,表弟今天给我发来消息,迟来的祝福,并且给我附上一张老照片,这应该是我八岁的时候吧,因为我正在换牙,这想一想已经过去21年了,这是在大年初二外婆家门口拍摄的,真是回忆满满呀。


那时,还是老木房子,有着高高的门槛,记忆中我进堂屋还得趴着门槛过去,只因太高了,外婆家有六兄妹,条件比较艰苦,大一点的子女没有怎么上过学,所以那时候家里都不怎么富裕,你看我大表弟都没有换新衣裳,他的新衣服都等着他去给他的外公外婆拜年才会穿的。


我与表弟已经将近四年未见了吧,疫情后,我又出国了,见面的机会就只能靠网络了,我们三兄弟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以前只要有时间必须在一起玩耍,我们吃睡在一起,大表弟家相对于我与小表弟家要更穷一些,我记得有一年外婆娘家的远房亲戚过来拜年,(我是从未见过的亲戚,即使现在我们见面应该都像陌生人了吧)又是大晚上,我与大表弟为了让外婆的娘家亲戚有地方睡觉,我们俩主动说去小表弟家那边去上通宵(上网),那时候没有手机,相约在一起全靠运气,那天我与表弟钱带少了,不够上通宵,老板将我们拒之门外,并且我们也没有能够与小表弟汇合,大冬天,零下四五度的温度,我们从小表弟的附近又连夜走回去,路上我们俩不觉得害怕,还有说有笑,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实在困的不行了,想敲开外婆家的门去床上休息,但又害怕影响外婆家亲戚休息,我们俩想了想,就在小舅家废弃的猪圈里烧火休息,找了几个纸盒子,也找来一堆柴火,但小舅家这放的是香椿树,烧火时就像放鞭炮一样,火星炸的到处都是,我们俩也熬不住,不知不觉就都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们俩听到公鸡打鸣,以为是到了早上了,心想这外婆的远方亲戚应该要起床了,我们俩可以回去睡觉了,等敲开门,外公说:“你们俩上网回来了呀,不是通宵吗,现在才两点钟呀。”我与表弟一脸懵逼,正准备往外走,外公又说:“干啥去呀,还不如睡觉?”我们俩更懵逼了,走到我们床边,根本就没有人睡觉,原来 外婆家远方亲戚就在我们俩刚走没多久,他也回家了。这让我们俩非常尴尬,不过也不想那么多,脱下衣服就躺在了床上呼呼大睡。


第二天起床后,发现我新买的裤子烧了好大一个洞,这可是我的新衣服呀,可难受死我了,一天都没有好心情。


现在想起,也是回忆满满,老房子不在了,外公外婆已离去,大舅也老了,舅妈因中风也生活不便了,一切压力都落在了大表弟身上,大表弟至今未结婚,他今天说看见我与小表弟婚后生活压力那么大,他已经恐婚了,他说他以后准备孤独终老,年轻时就做点自己喜欢的,这里我还是打断了他,我说:“虽然压力大,但我们没有放弃,你这可不能逃避,抓紧时间把事业搞起来,一切就都会变好。”他若有所思,我也希望他能够听进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