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隔离生活

吃饭睡觉打豆豆

这是一句网络流行词:指表示无所事事、无聊至极。

在这里我有这样的感觉,我想看书,却没有,看电子书却极易疲惫,又不想一直浑浑噩噩的睡觉,所以我选择了看电视剧。


我这两天居然六点就能起床,洗洗之后等待早餐到来,顺带做一做俯卧撑,深蹲,仰卧起坐等,然后吃完早餐后就开始用电脑看电视剧了,我这次看的是《正阳门下小女人》,这是一部讲述北京人从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时期主人公创业致富,走向小康的故事,我比较喜欢这样的电视剧,以前也看过《正阳门下》、《情满四合院》、《平凡岁月》等都是类似于这样的家庭剧。


这部电视剧给我最大的启发就是孩子的教育,家族的亲情,电视剧中徐慧真真是女强人,临盆时遭遇丈夫抛弃,被一位名为蔡全无所救,生完孩子后其老丈人离世,做完月子第三天就开始肚子打理小酒馆,经历过“公私合营”“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文革”等不同时期,最后跟着祖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一步一步从小酒馆发展成大集团公司 ,最后她教育出来的女儿个个都是公司的顶梁柱,有一个情节就是公司遇到困难,徐慧真与蔡全无在俄罗斯跑外贸,国内就只有她的外甥女在打理,而后她的女儿知道公司困难从全世界各个地方回来帮忙度过难关,真是「据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我从中感受到对孩子的教育很重要,也是我是我应该学习的,电视剧中从很多地方也对比出徐慧真的教育方式非常好(其中就是她自己的三个女儿,与她妹妹的三个女儿,后面在徐慧真的教导下各个都是大人物),我学习到:生活中我们需要给予孩子私人空间,给予尊重,不能够打骂,培养正确的三观,学会独立,让孩子要懂得尊重父母,尊重兄长,与邻里保持良好的关系,懂得包容,懂得谅解他人等。剧情中也传导很多老北京文化,感觉这个时间我没有白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