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远离超前消费

信用消费用的妥当就是财富,用的不妥当就是债务。看过某新闻说某位用100多张信用卡购买20多套房产。厉害厉害呀。


大家有没有超前消费的习惯?


其实我以前没有,现在却变得还没有上岸。


我记得我用的第一款信用消费就是支付宝上面的花呗吧,那时候应该是刚实行手机支付不久吧,突然有一天消费过后,自己的余额没有变化,还暗自高兴,以为是是碰到支付漏洞了,白嫖了呢。只是我记得支付的时候,有短信反馈过来,我也输入过密码,所以我确认是真正的付过款了,并且付款成功了,只是一直看着没动的余额还是没有想明白过,后来再次购买商品时,我特意关注了是怎么扣款的,原来我发现在支付时app上默认的首选居然是花呗支付,付款时可以自我选择,而对于我们这群粗心大意者从来不注意,我记得我发现后,立马就把用过后的花呗直接还掉,往后支付时也特别注意选择自己的余额付款。


后来越来越反感支付宝这种流氓行为,有时候却因为着急,而误用花呗,久而久之发现自己反正能控制消费,在花呗还款时也能马上补上,就觉得无所谓了,支付宝也是很相信我,从原来的2000额度到5000再到8000,最后直接给我来到30000,随后平台又推出借呗,这个比花呗更方便,可以直接提现出来,由于我长期使用花呗,知道我的信誉好,直接把额度提升到20000,那时侯我才刚刚参加工作,就有50000的额度,后来就开始变得无节制了,反正工资能顶上,也就无所谓了,还不了还可以分期,就这样自己也有了债务,不过当时也没有压力,也没有注意。


后来组成家庭后,小宝出生,急需用钱,确实也帮我排解困难了,只是这种信用消费方式让我变得无节制了,可能把超过自己预算的商品也觉得可以购买了,久而久之,债务也越来越高,首先说明支付宝的信用消费确实给我排解困难(尤其是小宝出生时大笔花费都是支付宝),但是却让我现在还在还款,还没有上岸,有时候发现自己挣的钱一部分给家里日常开销,一部分就得还信用贷款,而有时候又因为某些原因需要消费时,又得用上花呗,这样周而复始,发现自己还是一场空。


在前些天我终于还完借呗的款项,直接把借呗给停用了,也是想让自己节制,不要再进入这样的循环圈里,自从结婚后,我发现存钱是必要的,开源节流也是必需的,结束原来信用消费的生活,回归正常也是必需的。最后就是如果没有必要的消费,尽量不要消费,远离信用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