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随聊

又是周末了,也没什么重要工作,继续配电室巡检!

我记得我们的工作巡检表有一栏是检查配电室是否有白蚁,当时我还很纳闷儿,这些配电室有专人打扫(就是我带队了),也有24小时的空调,相对来说是一个很干燥的环境,今天巡检时就发现了不寻常。应该说是我第一次见这个~白蚁!

当来到「蓄电池配电室」时,发现在配电室门口的位置,有一个土堆,第一反应那就是蚂蚁窝,只是那时候我认为应该只是普通的蚂蚁窝,我用脚踢了一下,白色的小虫子爬了出来,我可是从未见过,密密麻麻的堆,渗的慌,我查了一下,原来这就是白蚁,并且危害性极大。

*白蚁会大量啃食农作物和木材,对树木和房屋建筑会造成极大的危害。即便不用木质结构作为房屋的主要材质,白蚁在地上挖洞,依旧可以造成毁灭性的损失,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就是这么来的。

此外,纸张也可以成为白蚁的食物。白蚁甚至能腐蚀白银,它们分泌蚁酸将白银氧化,然后吃下去*

http://wsjkw.sh.gov.cn/xdybmfz/20210603/009feeaddd92460a9e6d7cd29bc64633.html

其实我印象最深的是源于一部奥特曼(泰罗奥特曼吧,其实那时候应该是在上小学五年级,对奥特曼是特别的崇拜,所以里面有很多关于现实生活情节都记忆犹新),其中就有一集的情节说的就是白蚁,大概内容就是墙壁里有蚂蚁,最后导致高楼大厦倒塌,所以我从未在现实中见过白蚁,但从那之后就知道白蚁的危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