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2022.01.03 我与老爸

我与老爸,属于钢铁直男,不善于表达,也不会说一些关怀的话,今天的一句“晚安”,却让我有些泪目。


我的公司总部在宁波市北仑区,今天听到班长说总公司那边已有小范围的社区实行管制,我的父母刚好也在宁波,所以今天我又给老爸发消息问问情况,老爸说他们那边还好,正常上下班,一切比较正常,但我还是比较担心,一直提醒父母们多买一些口罩,工作的时候多备一些口罩,如果遇到口罩潮湿后直接换掉,不要把在外面使用过的口罩带回出租屋,多买一些消毒液等等,今天我像他们以前叨叨我这样的叨叨他们,最后老爸给我来一句“晚安”。让我有些惊讶,从小到大,这是第一次,我心目中的老爸,是一个钢铁直男,不善于表达的憨厚老实人,遇到什么都只会做而不会说,我母亲评价我父亲:“不会哄人,不会照顾自己,只会把在外挣的每一分钱如实上交。”可能这就是父亲对我母亲的爱吧。


以前最不愿意交流的人就是父亲了,而现在,最能聊到一起的也就是父亲了,可以在父亲面前卸去一切的伪装,我能体会到父亲当初只身一人外出打工的辛酸,父亲也能体会到我现在的艰难,时间一天天的过去,父母两鬓多了许多白发,能感觉父母对生活有些无奈了,父母这一辈子就为我和我妹操劳,为了生活,放弃了所有。父母很节俭,有时候我提出去哪里游玩时,父母总会说,不用花这个冤枉钱,提出去哪里吃一顿好吃的,父母总会说,买点菜自己做能省不少。就是这样一点点的积累,才让我过上好日子,虽然他们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好,但我不后悔成为他们的儿子,因为他们尽他们能力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我非常的感激!


2022年我的愿望是家人健康,疫情结束,希望能够早些回到家里,一起团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