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我的父亲

母爱伟大,父爱也亦然

昨天分享了我与我的母亲一些小事,看见有朋友询问“爸爸呢?”,这是我5个月前在别的社区写的我的父亲。我感觉我的童年到现在,时代变换是最快的,很多我们当时感觉很奢侈的东西都已淘汰。

我的老父亲,一说我的老父亲,我们相处的时间很短,为什么这么说?因为~

我们家生活在农村,在我没有出生时,我的父亲就在外打工,90年代时,我们那里还不流行在外打工,基本上都是在家务农,但因为家里条件不好,老父亲就和同乡的人外出炒铁,这个工作我目前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只知道很辛苦。后来老父亲听说拖煤挣钱,在我出生后,老父亲就去拖煤了。印象很深的一件事就是:快过年的时候,我正在看着动画片(因为父亲一直都在外打工,家里的电器算是在全村最先买),突然看见一个背着大牛仔包的人朝着我家门口走进来,我不知道叫爸,因为我的印象里就没有父亲的形象。只知道他对我满脸笑容,还知道叫我的名字,我也没有答应他的叫唤,并且问我:妈妈去哪里了?这时候我母亲走了出来,看着他们有说有笑的交谈,并且这么一个“陌生人”还给我带从来没吃过的零食,吃的总能收买小孩子,渐渐的就和“他”熟悉了起来,但也没有叫过一声“爸”。后来过完年,父亲又匆匆的外出打工了。

后来过了几年,父亲因为常年在在矿洞里工作,潮湿的环境,让他关节疼痛,就回家休息治疗,又一件印象很深的事,某一天,我感冒了,发烧很严重,昏昏沉沉的,依稀记得我爬在一个宽大肩膀上,(我们那里属于山区,即使只是隔壁村,都需要翻山越岭,交通全靠走),只记得宽大的肩膀湿润了起来,父亲的呼吸有些急促,也有些汗味,不一会儿就来到隔壁村的诊所。那时候打针就是打屁股针,并且打的是青霉素,这个药对治疗感冒很有效果,但是就是注射的时候对肌肉很痛,以前母亲带我过来时,基本上都是属于霸王硬上弓,几个人按着我打的,这次发烧严重,也没有力气,关键是和“他”相处少,害怕。老父亲很温柔的从肩膀上放下了我,抱着我,量温度,打皮试,打屁股针,父亲都是轻言轻语,我没有反抗,医生也很奇怪,以为是我烧坏了(其实是在父亲的“威严”下屈服),这一次我体验到了父爱,第一次个人感觉到“他”对我的关心。

又过了几年,已经到了叛逆期,母亲也跟着老爸出去打工了,家里就剩下我和妹妹,父母害怕我们以后吃苦,所以在教育和吃住上很大方,基本上都会比同龄的孩子高上许多,但是,他们却对自己很节俭,每年为了节省路费,选择不回家过年,家里就剩我和妹妹,在婆婆家或是外婆家,或是姨妈家过年,虽是很自由,但很不开心。有时候感觉周围的眼神带有歧视感,我很愤怒,有一天,父亲打电话在邻居家,老父亲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打了几百块钱,你和妹妹买些新衣服,然后就在婆婆家过年,我和你妈就不回来了,车票不敢买。当时我就恼火了,我说了一句:你们今年不回来过年,那以后也别回来了,然后我直接挂断电话了,后来又打电话过来,邻居让我接,我直接说不接,以后也不接他们电话,在我强烈的要求下,他们在几天后的晚上回来了,我很激动,也很幸福,现在想想都是满脸的笑容,我的主战场我胜利了,但也体会到父亲是很在意我的感受。

现在的,依然与老父亲交流很少,但我特别的体会到父亲的辛酸,我与老父亲打电话交流时间不会超过一分钟,因为我们俩都不善于表达。老父亲偶尔也会关心下他的孙子,也就是我的儿子,去年儿子早产,在儿子出生的三个月后,我就独自出国了,虽说国外疫情严重,但也要抗着压力想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就像当年老父亲那样,虽说矿洞很危险,但也会义无反顾的去工作,父爱也很伟大,愿天下所有的父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原文网址:https://steemcn.herokuapp.com/hive-193186/@haoeeicc/wherein-1624209094806-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