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与印尼同事相处

印尼工作

以前没有来印尼的时候,总是听同事们说印尼某些人员很懒惰,总是会一发工资第二天就找不着人了,说他们就会拿着掙得钱去挥霍,也不考虑存钱之类的,等等言语。

刚接触时,也有些不适应,第一点,我不喜欢他们自己要求休息的态度,印尼同事有时候做完一件工作后,就会说休息。第二点,就是每次工作结束后我们会休息,但还没有到下班点,印尼同事就会说回办公室。第三点,某些同事遇到特别吃力的活,就会故意拖延。其实这些也不是什么很大的问题,但是容易影响每天工作安排计划,并且休息时间的把控,我们都会很注意的,不是特别着急的工作,我们也不是紧催着干,也会休息。

但经过长时间相处后,发现也没有那么的刁钻,只需要摸清他们的习性,比如工作前就会给他们说明白今天的工作任务是什么,工作到什么程度咱们休息,提前沟通后,他们也很乐意。关于提前回办公室,这个已经被领导多次批评后,也不用我们提醒。最近越来越多的工作都让他们自己作为工作负责人,让他们自己组成小队独立工作,也许是受到重视了吧,每个印尼同事也都抓紧时间主动学习,慢慢的也代替我们。

今天阿旺就主动学习拍红外,想当年这工作,作为副手的他,只负责休息,观看我们工作。看到今天他这么的主动,我也很开心,我就给他说,你们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现在需要学会看图纸,然后拿出手机里的图纸让他说一些符号,基本上能表述出来,然后我说办公室有些电子版的图纸,等我晚上发给你,要看懂,慢慢的教你操作仪器,以后我们回国了,你们就是这里的主干了,他也表示同意。

阿旺有一股学习的冲劲儿,并且可以用英语表述一些电气专用名词,这也很方便教学,也希望他们能够快速成长,今后能独当一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