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
gai

hello world

在大陸,怎麼買港台電子書?(超麻瓜攻略)

因為最近自己在找港台書看,電子書顯然是最方便的方法,今天成功買了第一本台灣出版的電子書,寫個攻略和大家分享。

冷知識:Matters上原來寫電子書的作者非常多,看到有很多港台電子書平台的使用者寫了各種使用心得,也有作者對比了幾家港台電子書平台的優劣與購買方法。感覺很實用,推薦給大家。

我作為小白,也沒法分享太多心得,就給完全不懂得怎麼買港台電子書的科技麻瓜讀者,寫一篇超直白的購買攻略吧。


首先一個硬條件:你的購書設備需要能翻牆。

問了台灣朋友,現在比較主流的是readmoo、kobo和kindle

我自己上去瀏覽了一下,初步感覺是readmoo的書更偏文學性,kobo有更多折扣活動,而kindle界面依然很醜😂。

而且(這個而且很重要!),我發現readmoo能夠用支付寶支付,可能對於很多沒有國際信用卡的讀者來說,這一點很重要。所以我最後選擇了readmoo。

那麼作為一個大陸居民,我要如何在readmoo上成功買到一本自己想看的書呢?

【手機版本 ios】

  • 第一步,翻牆,下載一個 readmoo app。
  • 第二步,在app上搜索你想看的書。
  • 第三步,按照指示購買:只要你的apple id綁定了一張信用卡或者apple pay,購買流程和你購買其他任何牆內app內服務是一樣的。
  • 第四步,下載。因為翻牆,下載會比較慢,但一旦下載完成,即使沒有網絡也能夠正常閱讀。

【網站版本】

  • 第一步,打開readmoo:https://readmoo.com/
  • 第二步,在網站上找到你想要的書。
  • 第三步,按照指示購買:對於大陸的讀者來說,你可以通過支付寶或者信用卡完成購買。
  • 第四步:購買完成後,書籍會自動下載到你的帳號裡,你可以在網站或者你的手機app裡閱讀(只要兩端的帳號是一樣的)。但我發現,這個書沒有辦法倒出為pdf在我的kindle上閱讀,台灣的朋友(我有很好的台灣朋友)告訴我kobo上的書籍可以滿足這一點,如果很care是否能導出書籍這一點的話,建議使用kobo。

以上步驟都不超5分鐘,我個人覺得最難的還是找到港台出版的優質書籍,所以請大家多多推薦啊!:

求薦 | 翻牆出來看什麼書?(社區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